周二紐約期油一如美股吐回漲幅,期油也在盤中由漲轉跌,終場溫和收低。

8月原油下跌 16 美分或 0.2%,至每桶 71.98 美元,為一個月來首次跌破每桶72美元,達最低價格。

周二稍早,交易者忽視美國非製造業產業的疲弱數據,仍將原油價格推升至每桶 73 美元以上,根據調研機構FactSet Research,盤中高點為每桶 73.94 美元。

期油周五創下單周 8.5%跌幅記錄,為 8 周以來最大跌幅。

結束週末連假,美股開盤紮實走高,石油價格最初也維持著和美股相當的漲幅,儘管6月ISM非製造業指數自前月的 55.4%下降至53.8%,降幅大於預期。

美銀美林分析師周二預期,已開發國家的石油需求將會下降。分析師:「在經歷過去一年石油需求強勁提升之後,這因刺激而推動的反彈將逐漸轉為較緩慢的成長。」

他們補充表示,更令人擔心的是,已開發國家的石油庫存「看起來很高,但需求卻即將軟化」。美銀預期明年下半年,原油價格達每桶 88.50 美元,該銀行認為不可能發生二次經濟衰退,因此原油價格跌破每桶 65 美元的可能性很低。

「只要全球經濟成長不要突然崩盤,OPEC應該可以有效管理價格,僅利用溫和的縮減生產,將價格控制在目前的每桶 70 美元至 80 美元區間。」

同時,天然氣期貨價格也下跌。交易最熱絡的 9月天然氣下跌 1 美分或 0.3%至每百萬Btu 4.70 美元;8月天然氣下跌不到 1 美分,約跌 0.1%至每百萬Btu 4.68 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