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人買進部份近來跌深股票,美國股市周二收高,結束了連續七天的跌勢。但盤中走勢震盪,終場削減漲幅,道瓊稍早一度大漲逾170點,而後回檔至平盤之下,尾盤反彈,小幅收高。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57.14點或0.59%至9473.62。

Nasdaq指數收高2.09點或0.10%至2093.88。

S&P 500指數收高5.48點或0.54%至1028.06。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0.45點或0.14%至331.15。

上周五,道瓊收於八個月低點,連續七個交易日收低,創下2008年10月以來最長下跌期間。

今日中場前,美國股市持續上揚,下午交易中,回檔至平盤之下,尾盤震盪走高。

零售股,運輸股與部份科技股有賣壓,但金融股與能源股的強勢抵銷了該跌勢。

分析師說,今早的漲勢缺少支撐,僅屬假日後買盤,漲勢失敗並不意外。本周許多投資人度假,且缺少重要經濟消息,預期震盪走勢將持續一段期間。

近幾個月,因擔憂美國經濟情況,及歐洲債務危機可能帶來的衝擊,拖累了美國股市。上周五,主要指數收於數月低點,長周末假日前,投資人有賣壓。周一為美國國慶假日,美國金融市場休市。

今早,美國股市隨歐洲股市走高,但隨後動能消退。

自4月底上漲至高點後,道瓊下跌了近14%,S&P 500下跌了16%,Nasdaq下跌了17%。

分析師說,過去二個月,尤其是過去二周,投資人焦點在利空因素。但較長期而言,應屬樂觀。企業尚未徵人,但其他經濟情況持續改善,只是速度緩慢。

世界市場:歐洲股市上漲,英國FTSE-100指數上漲2.9%,德國DAX指數上漲2.2%,法國CAC-40指數上漲2.7%。

亞洲股市亦上漲,日經指數上漲0.8%,香港恆生指數上漲1.2%,上海綜合指數上漲1.9%。

商品:美國8月原油收低16美分至每桶71.98美元。

紐約8月黃金下跌12.60美元,收於每盎司1195.10美元。

公債:公債價格上漲,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降至2.93%,上周五為2.98%。公債價格與殖利率係呈反向走勢。

BP:BP (英國石油)(BP-US)股價上漲6%。一份報告說,利比亞主權財富基金可能投資該公司,該公司亦宣布不會發行新股,彌補漏油成本。

股市漲跌比不佳。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約為2比1,成交量為10.5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約為2比1,成交量為19.1億股。

經濟:今日開盤後,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公布6月服務業指數下降至53.8,5月為55.4。分析師預估為下降至55。該數據高於50代表服務業擴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