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l          () 兩天賺1億 力晶上半年獲利百億 台灣DRAM廠半年報今(6)日由力晶半導體率先公布,法人預期,在本業營收逐步走揚及認列轉投資瑞晶一次性獲利挹注,力晶上半年獲利上看100億元,提早達成「兩天賺1億元」的目標,傲視本土同業;下半年邁入傳統旺季,將朝「一天賺1億元」的新目標邁進。

l          () 大缺櫃中遠帶頭漲價 第三季是貨櫃船運市場一年中的最大旺季,全球缺櫃現象也跟著惡化。中國遠洋運輸公司率先宣布,自715日起,首度以「貨櫃短缺附加費」的名義,針對寧波、上海運往台灣貨載徵收每小櫃(20呎)300元人民幣、每大櫃(40呎)600元人民幣。我方陽明、長榮、萬海、德翔等公司都表示計畫跟進。

l          () 面板上游不擴產 3Q零組件缺貨續蔓延 恐影響面板出貨量能 在金融海嘯過後,面板供應鏈持續傳出零組件缺貨消息,且截至目前仍然困擾著面板廠,一直未能獲得紓解,由於上游原物料供應商對於擴產態度相當謹慎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l          手機零組件業者6月營收報捷 3Q將有2位數成長 手機零組件業者6月營收紛傳捷報,閎暉實業6月合併營收以新台幣11.8億元再創歷史新高,第2季營收也締造單季新猷;毅嘉科技6月合併營收創下2010年以來新高

l          工具機 上半年營運飆 工具機產業訂單滿手,上半年營收紅不讓,上銀(2049)、東台(4526)、高鋒(4510)、亞崴(1530)、程泰(1583)等業者營收都有倍數以上成長,其中又以高鋒成長超過四倍表現最佳,亞崴訂單能見度已達年底,上銀、程泰第三季起營收更將明顯提昇。

l          MB雙雄 營運添柴火 主機板(MB)雙雄6月營收同步增溫,微星(2377)的一體成型電腦(AIO)貢獻逐漸放大,第三季營收季成長將達兩成;技嘉(2376)的MBVGANB等產品成長空間大,中國大陸將躍居下半年主要成長動能。

l          美挺太陽能 台廠熱了 美國總統歐巴馬將投入近20億美元,扶植亞利桑納、科羅拉多等地太陽能發展,台灣強茂(2481)、茂迪(6244)、合晶(6182)身價看漲。

l          中華電廣達 Q4推服務雲 中華電信與廣達合力搶攻雲端商機,雙方將共同打造「四朵雲」,其中針對中小企業推出的雲端服務最快第四季推出。為擴大勢力,中華電信與廣達不排除合資設立公司,強化結盟關係。

l          華園「小墾丁」 9月漲房價 看準陸客團市場下半年將穩定成長,南台灣的華園飯店、南仁湖旗下的小墾丁渡假村均打算在9月調漲團房價,預估每房調漲200300元,將挹注兩業者獲利表現。

l          紙漿漲勢終止 紙業利多 國內紙漿價格終止連續14個月漲勢,7月份紙漿、工業用紙與文化用紙均不再調漲,有助造紙業營運回歸正常。紙漿廠華紙(1905)、紙廠永豐餘(1907)、及正隆(1904)均表示,紙漿、廢紙等原物料價格漲勢趨緩,估計第三季調漲紙漿及廢紙價格的機會並不高。

l          6月營收 義隆電創新高、瑞昱減7% IC設計廠6月和第二季營收將陸續公布,截至昨(5)日為止,至少有四家廠商交卷,其中,消費IC廠義隆電(24586月順利再寫歷史新高;松翰(5471)的6月成績亦略優於5月。相較之下,瑞昱第二季成長較為不如預期。

l          統一實馬口鐵 Q3價格看漲13% 統一實(9907)原料成本中鋼熱軋鋼品,第二季價格較上季上漲9%,但受惠於中國對馬口鐵需求強勁、第一季原料成本仍未反應足夠,預估第三季產品價格將持續上漲,漲幅為10%13%,利差將擴大。

l          郭台銘轉讓萬張鴻海

l          宏達電上半年獲利 今日揭曉

l          歐巴馬加持太陽能族群出頭天

l          瑞儀6月營收 年增37

l          旺季到 消費電子7月樂透

l          DRAM6月營收 力晶最嗆

l          小摩看DRAM 看法趨悲觀

l          京元電營收季增率13.5 優於預期

l          封測業Q2表現差強人意

l          友訊Q2獲利與Q1相當

l          同協營收月增近2

l          安國Q2營收季增逾3

l          新鉅科 6月營收今年新低

l          跌破法人眼鏡 閎暉6月營收飆高

l          仲琦6月營收6.06億元 年增逾倍

l          研華:今年營收可望超越"08

l          接單旺 萬潤營運好到Q4

l          燦坤 上半年每股賺4.22

l          四寶今年將發股息1,012億元

l          關中積極卡位大陸熱水器市場

l          寶利徠Q2營收將攀歷史新高

l          夏天旺季到 統一超Q3看俏

l          上銀百億營收目標 可望達陣

l          中碳上半年EPS4

 

 *****觀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