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銀行明日將拍賣新燕紡織廠不良債權地,因土地位北市、三重、新莊交界處,39筆土地合計約1萬5800坪、總價73億9918萬元,多家大型建商、業者有意競標,其中第2債權人味全公司因握有容積率600%舊建照,日前增資60億元準備搶標。
受到政府禁標國有地的政策影響,大台北地區可開發的土地愈來愈稀少,獵地開發成了建商最難的課題。新燕紡織廠位台北市、三重與新莊交界處,緊鄰捷運新莊縣先嗇宮站出口,距離新莊頭前與副都心重劃區不遠,總面積達1.58萬坪,吸引大型建商垂涎。


1.58萬坪總價73億
由彰銀委託拍賣的台灣金融資產服務公司襄理林雨利表示,彰化銀行於1998年承做新燕紡織廠三重土地,新燕紡織廠發生財務危機後,將土地抵押給彰銀,閒置10多年可望從銀行呆帳變成市場搶手貨。債權金額達13.4億元、僅次於彰銀的味全公司,因持有舊建照,若順利得標,可開發土地容積高達600%,因此在6月中旬的股東會,通過60億元募資案,打算一舉搶進新燕土地。
日前市場曾傳出新燕土地卡了「釘子戶」,有13筆建物不點交,其中6筆地上物的使用人或所有人,可能擁有優先承買權,將增添開發難度,林雨利昨天說,本次39筆土地在法院查封時皆登記為「上無建物之空地」,現有租約都是在查封後才產生,因此新燕地得標者可向法院合法申請「拆屋還地」,不必擔心釘子戶不肯搬。


可望帶動周邊房價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新燕地周邊目前多為舊公寓,屋況普遍不佳,區域內景觀陳舊,且長期沒有發展,現階段住宅單價行情約15~18萬元,僅有少數個案可達到單坪20萬元,周三若順利脫標,得標者可能進行大規模土地整合,可望帶動區域發展、帶來工作機會吸引人潮入駐,屆時附近房價也有機會上漲,形成新的商圈。


新燕三重廠小檔案
所在地:台北縣三重市捷運新莊線先嗇宮站附近
拍賣總價:73億9918萬元
土地總面積:1萬5800坪
標售時間:7月7日
優勢:地處台北、三重、新莊市交界處,腹地廣闊,又近捷運出口
債權人:
彰銀為第1順位債權人,債權金額52.2億元
味全為第2順位債權人,債權金額13.4億元,6月增資60億元搶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