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5)日量增大漲109點收7,439點,技術線形翻多,不僅9日KD指標有準備交叉向上的跡象,昨日指數更一舉突破月線、6月29日「ECFA缺口」下緣。由於3大法人全面買超,本周若能進一步挑戰6月25日的「彭淮南缺口」成功,大盤收復年線將在望。

 台股昨日開高走高,和過去一段時間指數後半場常見的走低的弱勢表現明顯不同。法人認為,台股昨日出乎意料大漲逾百點,除了包括宏達電、茂迪、晶華等高價股有產業利多點火,退撫基金300億元代操基金將陸續進場,政府基金有進場點火跡象,也激勵中實戶買盤進場先卡位。

 此外,台股經過多次測試7,000點支撐來回震盪,底部形態逐漸明顯,因此多方信心逐漸加強之下,買盤力力道開始擴大。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認為,以中線趨勢來看,基本面將是主導台股趨勢的關鍵,短線來看仍有機會再向上彈升,估計區間的上檔壓力在7,600點,目前看來這個壓力不易一次就突破。昨日台股已回補了6月29日簽訂ECFA當天部份的跳空缺口,若是國際股市沒有太大變化,短線確實有機會進一步回補央行宣布升息隔天大跌的「彭淮南缺口」。

 對台股近期走勢,國票投顧總經理王博文表示,主要仍由於台股目前仍有國際熱錢支撐,指數仍得以維持相對強勢表現。短線技術面仍維持反彈格局,指數仍有高點可期,對於市場在意的「彭淮南缺口」,王博文也認為,短線確有機會回補,中期以上則仍需視第三、四季旺季出貨展望而定。

 大展證券自營部協理吳文彬也認為,目前台股大盤周KD已經出現黃金交叉,未來幾日若指數維持漲勢,大盤的日KD也將出現黃金交叉,在短中期技術指標都偏多之下,台股後市仍有高點可期。吳文彬認為,台股短線有機會先挑戰「彭淮南缺口」,但接下來台股上檔壓力重重,年線及季線也都分別在7,573點及7,596點,台股後市除非出現價量具揚的明顯多頭格局,否則仍不易突破區間整理形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