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FA簽署、央行升息、金管會開放登陸設分行等利多題材不斷,金融類股近月來取代電子族群,成為盤面主流部隊。本周起包括國泰金、元大金等陸續啟動除權息行情,法人看好金融類股價值重估機會,除權行情應可期待。

 金融類股在六月九日見到七二八低點後,隨著ECFA題材發酵,開始吸引買盤回流,成交比重也明顯回升,上周五更大漲逾三%,成為指數反彈之指標類股。

 法人表示,ECFA為國內銀行業爭取到優於預期的條件,包括大陸辦事處升格分行、承作人民幣業務的「等待時程」將縮短,近期金管會陸續宣布可申設分行名單,政策作多金融類股的企圖相當明顯。

 央行在日前宣布升息半碼,市場解讀台灣進入新一波的升息循環,也被視為對壽險業、銀行業的一大利多。其中,銀行業在升息啟動後,淨利差可望逐步回升,加上景氣好轉刺激消費信心,有利於消金業務運作,之前雙卡風暴提列的呆帳也進入回收期,有助於銀行業今年獲利成長。

 在壽險業方面,法人認為,壽險業投資與利率高低息息相關,央行升息將提高壽險業投資報酬率,另一方面也將降低近幾年低利環境下的利差損壓力。

 除了政策面、基本面有好轉契機外,本周開始包括國泰金(六日)、元大金(八日)、台壽保(九日)將陸續進行除權息交易,下周則有寶來證、永豐金、彰銀、中壽等跟進除權息。

 法人指出,金融股自低檔反彈,周線連三周收紅,雖然上周以十字線多空平分作收,但整理姿態仍遠較大盤、電子股強勢,本周仍是盤面觀察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