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原生家庭媽媽非常重男輕女,家裡有5男1女,我排老三,不巧的是我前面有一個哥哥夭折,後面有一個弟弟5歲時往生,我從小到大一直認為媽媽很討厭我。
小時候到河邊洗衣、燒柴煮飯什麼家事都要做,還要下田除草、割稻插秧,做再多但都得不到媽媽關愛的眼神,就算我讀書考第一名也沒用。所以我一直渴望有人疼愛的感覺。


大學初戀受傷甚重
讀大一時有個學長對我呵護備至,感覺像被捧在手掌心上,我整個心思都放在他身上,才交往2個月就討論以後要生幾個小孩,那幾個月應該是我一生最甜蜜的時光吧!
他之前曾跟一個別系的女生同居過,有比較強的性需求吧,我而沒什經驗,但是拒絕不了幾次後,我也就心軟答應他了,沒想到親密接觸過後沒幾天,我們發生爭執說了些氣話,他突然就沒來找我(我後來才知道這叫性交遺棄),我彷彿從雲端摔下,心痛到不顧別人異樣眼光,就坐在校園號啕大哭,從此以後我就不會笑了,每天晚上夜深人靜時,我總是淚洗臉然後入眠。
上大三時我在雜誌上徵筆友,認識我老公,他是老實沒心機的人,有他陪伴,我不再怕寂寞,不再暗夜哭泣但還是笑不出來,帶著賭氣的心理,交往2年後,我沒考慮太多就嫁他了,但很少給他好臉色看,然後也生了3個孩子。


賠錢讓老公當老闆
我們的婚姻維持12載,期間很少吵架,但他喜歡做生意,一直做一直賠,叫他不要做,他說收起來沒面子,他是為了虛榮在做事的,喜歡別人叫他老闆,錢當然是我這個傻老婆幫他還。
我們會離婚是因為我媽媽說:「再這樣下去,孩子的學費會付不出來。」我想我該清醒了,跟他溝通之後他雖不願意也只能勉強答應,養育3個孩子的責任我一肩扛。
沒想到屋漏偏逢連夜雨,分別多年早已無聲無息的大學學長男友,竟突然寫了email來向我道歉,他說在午夜夢迴時常會想起對我的傷害而自責。自此,我積壓多年的苦被引爆,比離婚更痛,不能睡不能吃,只好找精神科醫師拿鎮定劑,也曾有過輕生念頭,覺得活著好累好累,但孩子是支撐我活下去的動力,我不能讓孩子活在我自殺的陰影下過一輩子,要苦苦我自己就好。
離婚至今4年了,中間我也墮落過,在網路上鬼混,幸未染病,也沒遇到壞人,但心裡越來越空虛。


交小男朋友很快樂
也許菩薩念我有善心,讓我遇識佛法,找到生命的出口。我了悟事無好壞,只是看你從哪個角度去看。譬如我現在有一個小男朋友,雖然年齡的差距讓我覺得有壓力,但在床上卻能充分享受魚水之歡。跟我同年齡的男人真的比較軟一點。哈哈!對中年男子不好意思。所以離婚沒有不好啊,沒有離婚我沒機會遇到我更愛的人。
我現在不再怨恨任何人了,因為深切反省後,看見自己的愚痴。
我媽媽的重男輕女是社會的普遍現象,她賣了不知多少把的青菜才能供我讀大學,我該感恩她;我當初會跟我大學學長男友分開是我反應過度,他說當時並不想跟我分開,我心知肚明他是愛我的,一直都是;我前夫雖然讓我辛苦背債,但在感情上我是負他的,誰欠誰是很難分清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