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6/30走勢對往後盤勢是很重要轉捩點,贏家出擊內容讓台股正走出不同的面向,台股狠勁出來了!
6/29上證指數領跌逾4%,加上歐美當日齊跌逾3%,但6/30台股走得精采,從大幅開低7277到拉出長下影線52點收7329,160家公司從開盤到收盤漲了4%以上,佔大盤比重約12%,雖有法人月底作帳因素,但翻轉家數這麼多,其中隱含「大盤上揚」味道非常濃。


6/30台股表現脫俗
虎年上半年台股跌約10%,但卻有170家公司上半年漲20%,在低量前行中,依舊存在著強勢公司以內容優質上漲,成了贏家出擊的獵取標的,市場永遠不會等候恐懼者!
贏家看的是企業實質經營效率的思考,而非一般投資者所念念在玆的市場雜訊的恐懼,此刻贏家在意內容有3:
歐巴馬與聯準會主席伯南克的談話動向:他們兩位6/29會晤後指出:「美國經濟正在逐步好轉,諸多產業均出現相當正面趨勢」,這是投資者跳脫市場雜訊,確立景氣長線復甦的重要投資思考。
廠商資本支出進度內容:6/29面板大廠奇美電股東會宣佈:今年資本支出將增6成,近1000億台幣,較3/18合併緯創時預估的600億元上修甚多,繼半導體大廠台積電及矽品擴張資本支出後,再次令人興奮的內容。
設備供應商出貨狀況觀察:現階段產品或零件製造商拉機台的時間拉長,設備供不應求,「設備廠提出要漲價,客戶都必須接受」,這是十幾年來從未出現的,它,最能反映景氣要起來的底層徵兆,尤其是自動化設備提供者,在中國工資大幅調升後,嚴重成為賣方市場,反映終端市場如刷卡機及收銀機呈現高度正相關,這樣的族群公司將走出價漲量升的大格局。
資本投入持續性是企業營運成長最大動力,也是股市不需要悲觀的最重要投資觀察,資本投入與否,牽動著企業對未來預期,就目前設備廠商缺貨及國內外重要企業不斷增加資本支出觀察,股市很快就會反應產業訊息樂觀的所有內容,台股,該好好布局長多了!


華航及LED股看好
市場不斷出籠的雜訊恐懼,造成美股不正常失序,掩蓋29日兩岸正式簽署ECFA後的長線優勢,指數不爭氣,但贏家在優勢各股的出擊則一點都不手軟,它將快速蔓延:
1.華航(2610)股東會公布1~5月自結獲利的好消息一發佈,股價隨即創波段新高,代表第二季獲利持續大好的公司,股價會在市場對指數的恐懼中,陽光上揚!
2.產業處在需求遠大於供給的公司群,如電子(自動化)設備供應商、被動元件、LED上游之藍寶石基板等公司群,投資者都應跳出當下台股指數迷思,積極找尋,當有所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