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周六下午,曉娜接到阿強的電話,約她晚上吃飯。阿強是她的同事,兩人比同事的感情要好一點。他約她單獨吃飯,該是對她展開行動了。心中雀躍的她梳妝打扮,沒想到正打電話叫車要趕赴約會地點時,阿強打電話來說:「家裡有急事,改天再吃飯好嗎?」
雖然失望,曉娜還是提醒自己做個明理的女人,不要追問原因。可是已經打扮好,還是出去晃晃算了。她約了好友,到阿強原來訂位的餐廳用餐。出乎意料,阿強坐在裡頭,對面是一個清秀女子。


錯在他比較愛她
原來阿強說謊。掙扎了幾天,她終於忍不住跑去問阿強。「噢,她是我以前的同學,我家那天真的有急事,可是她忽然打電話來,說她失戀了,我怕如果我不去陪她,她會想不開,她以前就有自殺紀錄。」「喔。」曉娜接受了。阿強為了向曉娜賠罪,果然鎮重的請曉娜吃了一頓飯。這是兩人交往前發生的事。直到一年後,曉娜才發現,自己只是阿強的備胎情人,而那個坐在阿強對面「有自殺紀錄」的女子,才是他正牌女友。
正牌女友不理阿強時,阿強找她填補空檔,正牌女友願意臨幸他時,他馬上回她身邊。曉娜問他:「為何我總是被犧牲的那一個?」「妳比較明理,不像她會無理取鬧,所以我無可奈何。」曉娜一直被阿強用這樣的話安撫著。「難道理性也是一種錯嗎?」曉娜傷心的說。
理性不是錯。錯在於他比較愛另外一個女人。而妳喜歡他也比他喜歡妳多一些。遇到一個老是把妳放在次要考慮的人,妳早該表達不滿,或早該走了,卻還留在原地體恤、縱容他的謊言,會讓他以為,妳就是甘於做備胎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