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20歲那年未婚懷孕,為了產後要幫孩子報戶口,沒有喜宴,沒有婚紗,沒有婚戒,什麼都沒有就嫁進了前夫家。結婚不久前,前夫的哥哥才剛辦完喜事,長輩說如果馬上再發喜帖對親戚很不禮貌,我雖然感到遺憾,也只好答應先公證結婚。會這樣心甘情願的隨便嫁了,也許是因為親生父母在我小時離異,所以一直希望能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庭,這個夢做了很久,終於,我以為我實現了夢想。


慶祝生女天天買醉
沒想到才剛新婚,前夫就天天喝酒喝到半夜才回家,而我因為還在坐月子連門都沒辦法出,管不動他。孩子的哭聲讓我心煩意亂,婆婆偶爾會來幫我帶小孩讓我能小睡一下喘口氣,但不好意思總是打擾她老人家,當我質問前夫為什麼總要這麼晚回家時,他居然說他只是跟朋友出去慶祝他生了個女兒!這種爛藉口我真佩服他敢說的出口,有幾次我真的忍不住爆發了,在坐月子期間就抱著孩子跑出家門威脅要離婚,但前夫也只乖個幾天又開始夜不歸營,好不容易撐過了那一個月,我開始害怕天天待在家照顧小孩等丈夫回家的日子,於是和前夫討論後,把女兒託給保母帶,我也外出工作賺錢。
大概婚前我與前夫交往就不深,婚後才發現他竟然天天都泡在網咖裡,沒幾個月後才知道他在外面欠了一屁股賭債,我好像從天堂掉到地獄,美夢都成了噩夢,但為了顧全我們的家庭,我笨到說要幫他一起還掉賭債,還說「兩個人一起還比較快」,沒想到,這也加速摧毀了我們的婚姻。


前夫接送我上下班
才剛生完小孩,可能是因為年紀輕的關係,我恢復的相當快,久沒見面的朋友根本看不出來我已經為人母了。找了有門路的朋友,介紹我去做傳播小姐,每天打扮的漂漂亮亮,由前夫接送我上下班,在包廂裡幫客人調酒倒酒,跟客人喊拳聊天,有時候要跳舞,但跟酒店不同,比較單純,那時陪唱2個小時2000元,可以抽1500元,最多一天光檯費拿到9000元,加小費大概1萬多元。有一年跨年為了上班,連喝了12小時還很清醒的下班。但不管當天賺多少錢,我身上都只留一千元零花,其餘全交給前夫去還債。
就這麼荒唐過著幾個月後,我遇見了壓垮婚姻的最後一根稻草,一個不在意我已婚,不在意我有小孩,口口聲聲說要等我的客人。也許是太疲累了,終於有個肩膀能依靠,我大膽的為了他開口向前夫提離婚,也因為這樣,前夫氣得脫光我的衣服,將我手腳綁住,痛打了我一頓,趁隙我掙脫後打了電話請友人來救我,什麼也沒拿就逃出了那個家,再也沒回去過。


客人竟然不守承諾
事隔多年,雖然當初說會等我的那個人,早就因為朋友的勸阻,我婚還沒離成,他就交其他女朋友了,我也不再聯絡他了。而我沒守住對婚姻的諾言,也真的是我的錯,但還好,離開了一個不適合的人,我的未來更寬廣了,上了大學進修,認識更多的朋友,談談戀愛,到處旅遊。現在,女兒和前夫的姊姊同住,我與女兒就像好朋友一樣,而前夫還是一樣遊手好閒,三不五時小賭,怎麼勸也勸不聽。
還好,當時的我勇敢選擇離開,雖然笨,但終究也有聰明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