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屆金曲獎流行音樂類,張惠妹「A-MIT阿密特張惠妹意識專輯」為最大贏家,入圍10項,最後抱得6座獎項。阿妹興奮說,「怎麼辦?阿密特比阿妹還厲害。」

 「A-MIT阿密特張惠妹意識專輯」今年分別獲得「最佳編曲人獎」、「最佳作詞人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最佳年度歌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獎」、「最佳國語專輯獎」6項獎項,是今年金曲獎的大贏家。

 張惠妹以「阿密特」新人之姿獲得第21屆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獎,她在舞台上感動地落淚說,「堅持是對的、改變是對的、愛唱歌是對的,」感謝歌迷長久以來的支持

 第21屆金曲獎流行音樂類得獎名單如下:

 最佳演唱組合獎:大囍門/大囍門x專輯。

 最佳編曲人獎:Martin Teng/好膽你就來/A-MIT阿密特張惠妹意識專輯。

 演奏類最佳專輯製作人獎:彭郁雯/紙鳶PaperEagle。

 演奏類最佳專輯獎:紙鳶Paper Eagle/絲竹空爵士樂團。

 最佳音樂錄影帶獎:日光/春?日光(導演:林暐哲、陳映之)。

 最佳作詞人獎:林夕/開門見山/A-MIT阿密特張惠妹意識專輯。

 最佳單曲製作人獎:范曉萱/主人/赤子innocent。

 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查勞?加麓/查勞?巴西瓦里─老老車。

 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八部傳說布農。

 最佳客語歌手獎:官靈芝/頭擺的妳。

 最佳客語專輯獎:Yachun Asta Tzeng曾雅君。

 最佳台語男歌手獎:蕭煌奇/愛作夢的人。

 最佳台語女歌手獎:曾心梅/牽線。

 最佳台語專輯獎:大員一家農出來。

 演唱類最佳作曲人獎:陳小霞/在樹上唱歌。

 最佳專輯製作人獎:阿弟仔/ A-MIT阿密特張惠妹意識專輯。

 特別貢獻獎:洪一峰。

 最佳新人獎:徐佳瑩/LALA創作專輯

 最佳專輯包裝獎:聶永真/感官/世界。

 最佳樂團獎:1976/不合時宜。

 演奏類最佳作曲人獎:李欣芸/大稻埕「故事島」。

 評審團獎:縱貫線。

 最佳年度歌曲獎:好膽你就來/A-MIT阿密特張惠妹意識專輯。

 最佳女歌手獎:張惠妹/A-MIT阿密特張惠妹意識專輯。

 最佳男歌手獎:陶(吉吉)/六九樂章Zero toHero。

 最佳國語專輯獎:A-MIT阿密特張惠妹意識專輯。990627

第21屆金曲獎得獎名單出爐,以「 A-MIT阿密特張惠妹意識專輯」風光入圍10項大獎的「阿妹」張惠妹,是今年最大贏家,一連抱走歌后等6項大獎,上台領取最佳女歌手獎時還噴淚。

 阿妹在最佳國語女歌手方面,第1 輪投票中就拿下16票獲得壓倒性勝利封后。評審團表示,阿妹勇於嘗試突破,唱功、用心程度全在水準之上,「A-MIT阿密特張惠妹意識專輯」可聽性高,製作成熟度、音樂上的表現也很優秀,因此獲得最佳國語專輯、最佳專輯製作人獎等肯定。

 評審團認為,「阿密特」的成功並非偶然,這張專輯堪稱華語樂壇的標竿,阿妹經過一步步實踐及在樂風上努力突破,才能有這樣的成績;本屆的最佳國語專輯是1張大家買了不會後悔的專輯。

 「A-MIT 阿密特張惠妹意識專輯」中的「好膽你就來」拿下最佳年度歌曲獎、最佳編曲人獎,林夕填詞的「開門見山」也勇奪最佳作詞人獎。

 以創作專輯「太陽」風光入圍最佳國語女歌手、最佳國語專輯、最佳年度單曲等6 項大獎的才女陳綺貞,最後全軍覆沒,1項都沒拿。評審團指出,他們也很喜歡陳綺貞的作品,但是她的個人曲風太強烈,所以落敗。

 同樣入圍最佳國語女歌手、最佳國語專輯等項大獎的蔡健雅,評審團認為她的曲風相對較前衛,需要多聽幾次才比較容易接受,最後全都落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