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其他童話故事裡的公主一樣渴望著愛,她天天站在陽台上,望著外面的風景,等待期盼中的人影。太陽從前方的山頭昇起,原本有小動物奔跑著的草地,漸漸地變成柏油路,車子、紅綠燈取代了一切景色;太陽從高樓後面落下。時間不知走了多久,她期待的人影依舊沒出現。

「唉!這烏溜溜的頭髮都成了三千煩惱白絲啊!」她嘆息著,心中暗自欽羨白雪公主、睡美人都早就找到歸宿了,她不自覺地啜泣,悲傷之餘,就拿起剪刀把長髮一絡絡剪下,樣子十分憔悴。

夜幕伴隨幾顆星星低垂,高樓顯得孤立,這不知是第幾千個夜晚,真真數不清了,她想。突然,有個人影在一排排路燈下朝著高樓的方向走來,她半期待半猜疑著,希望那就是她朝思暮想的人。最後,那個人影來到了樓下,果真是他!「叮咚!」樓下的門鈴響起,她急忙地想放下長髮,這才發現自己不再是長髮公主了,於是她失望地走向對講機,想對他說:「你回去吧,我如此蒼老又沒有烏溜溜的頭髮,根本不會是你愛的人!」

對講機此時卻傳出那個人的聲音:「阿嬤,幫我開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