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責全球網際網路名稱與號碼指配機構ICANN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昨通過台灣網路資訊中心提交的「.台灣」及「.台湾」繁簡體網域名稱申請案,未來網址將可全部中文化。台灣網路資訊中心表示,最慢3個月內就可受理民眾申請,費用還未定。


繁簡均可輸入
台灣網路資訊中心執行長劉金和表示,ICANN去年11月開放各國申請用當地熟悉的語言取名網域名稱,台灣網路資訊中心已即申請,終在昨天的比利時布魯塞爾會議中正式通過,另中國申請的「.中國」及「.中国」、香港申請的「.香港」網域也一併獲通過。
劉金和表示,台灣在2000年後開放申請的中文網址仍需在尾巴域名部分使用「.tw」,未來就可直接改用「.台灣」,目前中、英文網址管理費每年400至800元,新的全中文網址管理費、申請方式仍未定,但會保留政府機關等網域名稱,可有「總統府.台灣」等全中文網址名稱出現,不用使用搜尋引擎,在瀏覽器網址欄鍵入中文,也能連到正確網址,網址名稱繁、簡體字都適用,對岸網友也能打簡體字進入網站。


不必死背英文
民眾蔡毓璇說:「如能直接打中文網址連結網站真的很方便,不用再硬背複雜的英文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