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上周五以平高盤開出,惟動能不足,傳產、電子、金融股陸續翻黑,致加權指數未能順利收復年線,終場以7493.11點作收;國際股市方面,美國勞工部上周五公布5月失業率降至9.7%,帶動美股道瓊工業指數小漲16.47點作收,連續兩周收高。新的一周到來,寶來投信副投資長暨寶來2001基金經理人劉興唐表示,台股站上月線反壓後,上檔壓力先看年線及季線,台股近期恐仍處於盤整,本周回檔壓力大。


上周超級股東會周,產業界大老陸續釋放利多消息,帶領台股站穩7400點大關,然而,面對年線關卡,台股近關情怯,連續兩個交易日都無法一股作氣衝破年線關卡。

劉興唐指出,雖然美股持穩、中國股市率先出現築底現象,對於台股而言,均有正面影響,然而,大盤上攻目前無主流股表態,加上ECFA協商後早收清單不如預期,使得台股年線、季線上檔壓力龐大,近期恐將持續進行區間整理,大盤能否突破年線關卡,量能表現仍是關鍵,若類股能夠良性輪動,成交值擴大至1000-1500億元,大盤有機會轉為回升行情,否則,短期仍以跌深反彈視之。第2屆海峽論壇昨日登場,兩岸交流對台股來說仍有正面影響,只是,大盤短線漲幅已高,在上檔壓力之下,投資人本周選股策略上仍應以防禦型和價值型個股為重,以規避下檔風險。

對於各類股族群表現,劉興唐短線看好觸控面板、工業用電腦、自動化設備以及節能概念等族群。他指出,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的帶領之下,觸控面板因新應用大量發酵;工業用電腦也因為企業資本支出增加,而有需求持續上升之勢;中國工資上揚議題雖為大量使用人工的電子零組件產業帶來影響,卻也開啟了自動化設備的發展之道,需求逐步浮現;至於擁有節能概念的太陽能零組件族群,則因為市場需求強勁,短線可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