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為了答謝弟弟請她出國旅遊的孝心,決定自己花錢辦理旅遊平安險,當保險公司承辦人員詢問身分證字號等相關資料時,老花眼的她只好向我求救,翻出證件查看,一看之下非同小可,我們竟然在戶口名簿上發現弟弟已經結婚了,白紙黑字登記妻子的姓名,我們聽都沒聽過!


老媽不敢相信,到戶政事務查詢,得到的結論是:生米已經煮成熟飯,夫妻屆滿法定年齡,他們的婚姻自登記日起生效。老媽一聽差點昏倒。


弟媳有錢有車有房
全家人第一次看到弟媳,是個年長他5歲的老師,有錢有車有房子,為愛痴迷甘願嫁給沒車沒房又欠債的弟弟。他們因網路相識相愛,女方還幫忙弟弟做生意,但這生意做了兩年多,至今仍虧損。老爸激動落淚,問他倆為何偷偷結婚?弟弟支支吾吾不敢言,弟媳則以溫柔嗓音不斷勸爸媽平靜,因為這段感情承受家裡很大壓力,又擔心雙方父母不同意,一時衝動才公證結婚。小倆口連聲對不起,爸媽則對此違反傳統的姊弟戀情充滿懷疑,說在補辦婚禮前暫時不承認他們的婚姻;而女方父母則仍不知情,我們全體都要保密。
這事令我不禁想起去年有一回聊天聊到「結婚」,發音不準的老媽說,當年她結婚時,老爸送給阿嬤一萬多元的「ㄆㄧㄢˋ」金……我立刻糾正:「應該是聘 (ㄆㄧㄥˋ)金才對吧!」想不到老媽回得也快:「哎喲,男女在一起,男生都嘛用騙的,騙女生結婚,結婚以後跟戀愛都不一樣了,『聘』金還不就是『騙』金!(轉頭問弟弟)你說對不對?」
當時29歲的弟弟說,在愛情或婚姻裡,不論男人或女人,其實都會騙來騙去,心機很深,假裝是完美情人,所以:彼此彼此,互相互相啦!想不到,做生意的弟弟,竟然連婚姻大事也對父母耍心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