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歡音樂,那你肯定會愛上「音樂城堡」。這時時可聞美妙樂音的城堡,不在奧地利的薩爾斯堡,也不在浪漫的歐洲,而是在海拔約1800公尺的南投清境山區。入住在音樂城堡,除了雕刻和浪漫氛圍,最不缺的就是音樂。

民宿主人的種種喜好,總會反映在民宿裡頭。喜愛音樂的羅介鴻,將個人對音樂的偏愛,全展現在音樂城堡裡。這兒有多達三千片的音樂CD,讓旅外遊人分享他的音樂世界,無怪這棟維多利亞式樣的民宿,要取名為「音樂城堡」了。

說來你也許不相信,偏處於清境翠湖小徑邊的音樂城堡,最初建造的目的,竟是大羅蓋來當「老英格蘭」的員工宿舍使用,直到建築即將完成,老英格蘭的建造速度卻顯得緩慢,才改變主意調整成歐式民宿,並布置成今天音樂城堡的模樣。

「音樂城堡」正如其名,是一個散播很多音樂的地方,就像是大羅個人用音樂打造的城堡建築,也將他對音樂的喜好,完全彰顯在民宿裡頭。他說,民宿主人的喜好,營造了民宿的性格和特色。充滿音樂、雕刻和精品的音樂城堡於焉成形。

飄著樂音的城堡,也是處裝滿綠意與花卉的城堡,綠樹掩映的歐式庭園裡,處處可見民宿主人的巧思,裝滿花朵的水杯,春天爬滿圍牆的紫藤花,秋天轉成紅褐的落羽松,夏日盛綻的瑪格麗特與愛情花,這是用花與音樂裝飾的旅人之家。

特別偏愛歐洲,尤其是英國的鄉村,羅介鴻談起歐洲,盡是古典建築經。有著人字形的斜屋頂和成排煙囪,音樂城堡的英國維多利亞建築,遊人大老遠就能見到它特殊的美麗外觀。民宿僅有十餘間典雅客房,陳設浪漫一如歐洲印象,不設餐廳,旅人倒是可在樂音中享用優閒的英式下午茶。

音樂城堡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榮光巷34號
電話:(049)280-32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