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清境國民賓館左側小路,各式造型民宿一棟連著一棟,讓人分不清建築與名稱如何連結在一起。就在這條窄小的路上,一棟高聳路旁的歐式木屋出現在旅人眼前,那是香格里拉空中花園,南投清境地區最早出現的民宿。

隨著中橫公路開闢而墾拓起來的南投清境地區,因為行政院退輔會的清境農場而得名。早年的清境,高山風光像極了歐洲,成為南投熱門旅遊路線,當時除了清境農場經營的清境賓館,僅在滇緬移民居住的博愛新村經營有簡單民宿。

來自埔里的羅介鴻和羅元宏兄弟,看準清境度假潛力,開始購地蓋起民宿,清境第一家民宿「香格里拉空中花園」就這麼誕生。雖然沒有花團錦簇的花園景觀,空中花園的歐式木屋建築,溫馨的空間氛圍,堪稱是早年台灣山林度假經典之作。

16年的歲月不算短,它可以讓小樹長成大樹,孩童長大成人。當年沿坡興建的歐式木屋,在長成綠蔭的成行綠樹間,反倒多了幾分看不真切的隱密。儘管讓人感覺不出「空中花園」景觀,卻予人「空中旅店」的奇妙聯想。

十餘年來,在旅遊市場需求下,清境民宿不斷推陳出新,有著高聳尖塔和斜屋頂的歐風建築,成了清境地區民宿建築顯學。儘管民宿經營競爭激烈,擁有30間客房的香格里拉空中花園,仍然是死忠旅客心目中的溫馨旅店,有人就愛它親切的家的味道,那是清境老旅店想要營造的度假記憶。

不同於大羅的投入建築,小羅卻因緣際會成了廚師。台灣民宿鮮少供餐,空中花園卻是十餘年前便提供旅客餐飲,不想被有個性的廚師刁難,小羅開始走進廚房學習廚藝。在空中花園旅店裡,小羅就像守護者,守護著旅人的五臟廟。

香格里拉空中花園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榮光巷8號
電話:(049)280-21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