譽有潛水天堂的澳洲坎恩斯(Cairns)大堡礁群島(Great Barrier reef),1981年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綿延海岸線逾2000公里,總面積高達35萬平方公里的大堡礁,有450種珊瑚,是世界最大最長珊瑚群,遊客可搭直升機從空中俯瞰,以不同視野一覽大堡礁之美;除了浮潛,也可嘗試深潛,潛入5~10公尺海中探索大堡礁海底世界!報導、攝影╱薛泰安


位於澳洲布里斯本(Brisbane)坎恩斯的大堡礁,因「世界上最好的工作」(Best job in the world)徵選活動,成全球矚目焦點。從坎恩斯碼頭搭船出海,不論男女老少,每個人帶著興奮與期待的心情,為的就是要一窺這個天堂之島。
1981年被列為自然類世界遺產的大堡礁,最令人嚮往的莫過於綿延昆士蘭州(Queensland)海岸線2000公里以上的珊瑚群,由珊瑚蟲經過一代代的沉積,再經過200萬~1800萬年鈣化形成的大堡礁。
搭乘大冒險號快艇出港,遊客可選擇沙灘的小型島嶼「綠島」(Green Island),或是在更靠近外海的活動浮板,而為了能接近大堡礁深海的珊瑚群,此行我選擇前往活動浮板,約1.5小時的航程,遊客不妨到甲板感受一下迎風奔馳的快感,海天一線的景色更能令人感受度假的閒適與自在。
當活動浮板漸漸靠近的同時,乘客紛紛跑到甲板眺望,雀躍貪玩的情緒也一觸即發,活動浮板共分為上下層,下層提供潛水活動及冷熱餐飲區,上層則沿著周圍擺放躺椅,讓遊客能盡情感受澳洲的豔陽魅力。
雖然正值中午用餐時分,但看到波光粼粼的大海,許多遊客紛紛拿著浮潛用具,直奔大海,最令人驚豔的莫過於大堡礁的迎賓魚群,長度約像小臂一樣長的龍膽石斑,與俗稱「拿破崙魚」的蘇眉魚皆近在咫尺、隨手可及。
除了開放水域,一旁也有設置兒童戲水區,提升安全性外,也讓不會游泳的民眾能盡情遊玩。


乘直升機 俯瞰珊瑚群
想感受大堡礁一望無際的珊瑚群,遊客可搭乘觀光直升機從空中俯瞰,10分鐘的航程,除了能滿足遊客對搭乘直升機的嚮往,在上空盤旋的同時,珊瑚群在海中形成的漸層美感與嬌豔姿態,更是讓人嘖嘖稱奇!
在活動浮板,除了大眾化的浮潛活動,想體驗深潛的遊客,這裡也有提供深潛教學,穿戴好潛水裝備後,教練會帶著學員到水中教室,指導基本的排耳壓、鏡面排水、呼吸器使用以及水中手勢,之後勾著學員前往大堡礁的「綺麗世界」,大堡礁約有450種珊瑚、1500種魚類及4000多種貝類,其中,感受最不同的則是超好客的魚群,不僅會主動前來迎客,在海中像個護衛隊般的游在潛水客兩側,海中分布的軟硬珊瑚群,以常見的鹿角珊瑚、桌型軸孔珊瑚、腦狀珊瑚及花環肉質珊瑚為主,其中,超過百年歷史俗稱「大鋼盔」的鐘型微孔珊瑚這裡也看得到,若您是「Nemo」小丑魚迷,看到海葵時可要睜大眼睛,因為小丑魚隨著海葵海中翻舞的豔麗姿態更是讓人大飽眼福。


深潛體驗 探綺麗世界
當身體適應5公尺的水壓後,教練則會帶往10公尺的海域,讓遊客拉近與珊瑚間的距離。
坐落於海底的巨型硨磲貝,體積則是大到讓人忘了呼吸,不過,遊客千萬別用手觸摸,因為強大的夾力,還是會帶來潛在的危險性,超過10公尺的深度,周圍珊瑚群宛如海樹叢林般豎立於兩側,空間感變化的同時,軟硬珊瑚交錯所呈現的亮麗色澤,更加豐富了潛水客的視覺觀感。

◎航空:由台北飛往坎恩斯,可以搭乘中華航空(02-2715-1212)、長榮航空(02-2501-1999)前往布里斯本,轉境內航班至坎恩斯;6/30~7/16華航限量包機直飛坎恩斯,航程約7小時。
◎出團資訊:華航坎恩斯大堡礁6天4夜團體行程,依飯店等級不同,約3萬9800元起,可洽燦星(02)2796-6101、雄獅(02)2175-6669、康福(02)2567-2626、山富(02)2581-1668、易飛網(02)8161-1919、五福(02)2547-1155、洋洋0800-312-312。
◎簽證:持台灣護照者可向澳大利亞商工辦事處(02-8725-4250,www.australia.org.tw)申請電子簽證(ETA),免簽證費,1年多次,每次可停留30天,需時約1個工作天。
◎時差:+2
◎匯率:1澳幣約兌27.88元台幣
◎氣候:坎恩斯氣候終年溫暖適中,6~8月為秋季,氣溫大約介於21~30℃之間。
◎相關資訊
★昆士蘭旅遊局 (02)2723-3196
www.queensland.com.tw
★1.大冒險號快艇
61-7-40449944
大人約5180元台幣,14歲以下2590元,4歲以下免費(含來回接駁、午茶及咖啡、3小時大堡礁浮板活動、浮潛設備、自助餐);深潛體驗約2620元台幣╱人(含設備及1小時教學、潛水課程),直升機導覽10分鐘約4030元台幣╱人
每日航班10:30由坎恩斯碼頭出發
航程約1~1.5小時大堡礁
www.greatadventures.com.au
★2.綠島
★3.大堡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