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有內心受挫,對未來感到茫然的時候,有沒有想過應用蠟燭?蠟燭可以反應我們的情緒,啟發我們智慧……。

為一個特別的祈願,「點起蠟燭」已成了世界性的共同生活方式。這在歐美行之多年的祈福方式,最近已悄悄吹進國內,不論你是為了一個祈禱、一個請求,或是尋求內心的平靜,在黑暗中點燃起一根蠟燭,由蠟燭光影所襯托出來的光暈,特別可以讓人發自內心獲得寧靜,有的人因而從中得到無比的生活靈感。

最早會以蠟燭來祈福的人,據說是基督徒,他們藉著點燃蠟燭來代表「基督之光」。不過不管是不是基督徒,有更多的人老早就愛上每年吃生日蛋糕所點起的蠟燭,虔誠許下心願,慶祝來年新的開始。

日本靈氣創辦人臼井博士曾說過,如果在東京街頭的白天點燃一個燈籠,即能做為一個心靈的指路人,來吸引更多人對靈氣喜好的加入。

我們都有內心受挫,對未來感到茫然的時候,有沒有想過應用蠟燭?蠟燭可以反應我們的情緒,啟發我們智慧。只要確保置放蠟燭的方式安全,找一個安靜無人打擾的角落,播放自己喜愛的大自然音樂,點燃蠟燭,把周圍電燈關掉,便可以隨時與自己展開對話。

<Power 1>為自己 消除負面情緒

先觀想宇宙中最純淨療癒的白光,籠罩在屋子的每一個角落。深呼吸10次。呼氣時,觀想身體裡所有的負面情緒全都出去了;吸氣時,觀想宇宙中最好的白光正在淨化身體裡的每一個細胞。問問自己,今天為什麼不開心?為什麼令人沮喪?先不要預設立場,請求潛意識指引,讓答案自然浮現。

接著,應用自己的第三眼位置,好好的凝視蠟燭,直到眼皮感覺很痠了,再輕輕的閤上眼睛。這時,在腦海中會有殘留的燭光影像,我們繼續用「心眼」去凝視它。當心中有任何的雜思一閃而過時,請記得將雜思丟進燭火中。如果我們經常性練習,可以開發我們直覺的增強度,當時時凝視蠟燭養成一心不亂的習慣時,也就不再容易胡思亂想了。

<Power 2>為他人 改善人際關係

婆媳不和?與上司、同事雞同鴨講?還是與親密愛人關係降到冰點?我們都有對某些人感到無能為力,無法以言語溝通的時候。這時可以試試蠟燭祈福所帶來的力量。

當我們凝視蠟燭時,仍需觀想宇宙的白光及深呼吸10次,細察一呼一吸之間所帶來的身心平衡。將你覺得需要溝通的人的影像,置入腦海,先以白光淨化他整個身體,再將自己的影像也調入,放在他的旁邊,同樣以白光將你們兩個人的周圍淨化一遍。

接著,再將白光轉化成藍光,這時,你要發自內心的對藍色氛圍中的你們兩人說:「對不起,請原諒我,我愛你,謝謝。」說上20遍,連做3天,然後靜待奇蹟的發生。

<Power 3>為孩子 增進親子關係

這時,燭光時間就不再個人化了。當孩子玩得過火,興奮到難以入睡的時候,你可以將家裡的電燈關掉,留下大大小小的燭光,邀請你的孩子一同加入。

孩子通常很敏感,看到聖潔燭光,散發美麗的光暈,這時大手拉小手的圍坐在桌旁,氣氛會很像是舉辦一個小型的燭光晚會。

這時我們可以提醒孩子,將頭腦放空,什麼都不要想,只是很單純的看著燭光,感覺整個世界只剩下燭光了,再引導他們呼吸要深、要勻,直到他們整個心都平靜下來,眼皮快撐不開了,再帶他們上床。

如果還有時間,不急著上床,這時不妨跟孩子談談更內在的東西。我們可以請孩子閉上眼睛,引導他們想想有什麼事是令他們不安、害怕的,引導他們將深層恐懼浮現出來,再請他們睜開眼睛,一口氣將恐懼的意念丟向火焰。我們可以藉此鼓勵孩子說出心事,並在空中徒手伸向他們的心,動作愈誇張愈好,協助他們將恐懼再一次的丟向火焰。

孩子的心事因為得到父母同理心的了解,無疑的,自是會增加彼此更親密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