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難為情,相信不少男生應該都和我一樣,有過告白失敗的經驗吧?年紀漸長之後,回想起青春年少時代,竟然敢如此大剌剌的對喜歡的女生公開示愛,就覺得很不可思議,簡直就是蠢。如果人家也對你有好感,就算私下表達愛意,也能夠被接受啊?為什麼總是有一些男人會認為公開表達愛意比較酷、比較浪漫,對方也會因此而感動?

魯莽當眾告白 陷女方於窘境

如果是感情穩定之後的求婚也就罷了,根本不知道對方願不願意接受自己,卻敢選擇公開示愛?就算自己不怕丟臉,難道不怕連女方的臉也給丟光了?就算原本不至於討厭你,甚至有好感,卻因為男方魯莽大膽的公開示愛,搞得女生在同儕面前抬不起頭來(特別是示愛的男生又不是帥如金城武),造成女方萌生困窘、丟臉、難為情、被人看笑話的負面情緒的話,誰會接受?

記得大學時代宿舍裡有個男生,長得蠻帥的,家裡也頗有錢,照理說女人緣應該很好才對,可他老兄就很愛搞公開示愛這一套。記得有一年情人節,他買了99朵大紅玫瑰,送到自己喜歡的女生班上,搞得人盡皆知,結果女生反而發了一頓脾氣(兩人當時並未在一起)。

靠感動干擾對方判斷 利用群眾壓力逼迫

我認為會搞公開示愛的男人,心態都應該好好檢討一下。與其說公開示愛是大膽表達愛意,很浪漫,不如說,公開示愛的男人很孬種,沒膽獨自承受告白被拒絕的挫折,想靠感動取代怦然心動,干擾對方的判斷。更可惡的是,希望透過群眾壓力使女方半推半就的答應下來(特別是還在搞曖昧,關係懸而未決時)。

愛情不能靠外力 要讓對方心動才行

示愛,老實說不必要搞得天下皆知。愛情畢竟是兩個人的事情,愛不愛都不關別人的事情(大多數人也都不在乎)。如果女方願意接受,私下示愛女方也會接受的。如果不願意接受,就是搞什麼好萊塢科技特效,砸重金買下電視時段、戶外廣告看板,都沒有用。愛情不能靠一時感動,而得讓對方怦然心動才行。

女方如對你有意思 哪需大費周章搞告白

話說回來,男女之間的情事,如果還得大費周章的公開告白,通常也沒甚麼希望了。畢竟,如果女方有意思,男生不可能感覺不到。愛情的發生,多半是男女在一段時間的密集互動後彼此產生好感,透過約會或言談彼此試探、確認,如果雙方都有意思,在正式確認為男女朋友之前,多多少少都能夠感受得到。

告白,不過是那些再也忍受不了付出愛意與追求卻遲遲得不到女方回應者的一種自我了斷方法。目的是想親自從對方口中聽到自己被拒絕,想透過對方之口來結束自己的追求。說穿了,是一種再自私也不過的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