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亞麗陪男友大莊到上海出差,順便去看世博,在擁擠的世博展場,竟然遇見7年前分手的舊情人阿雷。阿雷3年前結束了台北的生意,到上海開餐廳,似乎做得不錯。當著大莊的面,阿雷給了亞麗一個熊抱,熱烈邀請他們共進晚餐。亞麗不想解釋往昔的情感,只簡單用「過去的同事」來介紹阿雷,大莊因此毫無芥蒂的接受了阿雷邀約。


他們到阿雷的餐廳吃飯,老闆親自招呼,依舊是十足海派,特意交代廚房準備了亞麗最愛吃的煎香蕉。亞麗心中百感交集,臉上卻不動聲色,反而閒閒地問:「怎麼沒看見老闆娘?」阿雷嘻嘻笑:「等妳介紹啊。」又轉向大莊說:「還是台灣女人可愛啊,是吧?」完全狀況外的大莊附和地點頭。


「一定不會放妳走」
灌了幾杯啤酒後,大莊上廁所去了,阿雷湊近亞麗:「他要開會,妳想去那兒?我全程奉陪。」亞麗的心急促地跳了幾下,彷彿又從阿雷眼神中看見熟悉的情愫閃動,有一瞬間,她幾乎想不起來當初兩人是怎麼會分手的?阿雷能說會笑又愛玩,和他在一起的那3年,確實有過許多甜蜜美好的回憶。
「如果可以重新選擇,我一定不會放妳走。」阿雷望著亞麗,深情款款地說。
就在那一刻,亞麗的記憶忽然浮現,她記起當阿雷的熱情消失之後的冷漠與疏離,無論她多麼努力都喚不回他的熱情。當她肝腸寸斷的哭著,說自己再也撐不下去的時候,阿雷只是無動於衷的默然不語。
上完廁所的大莊有點迷失方向,四處張望,亞麗揚起手招呼他,並且對阿雷說:「那時候,我想我們都做了最好的選擇。」她迎上大莊,發自內心的微笑,緊緊環抱住這個從不對她熱情洋溢,卻也從不冷漠無情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