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什麼是" salad days" 嗎?其實,salad days指的是年輕歲月中,那段少不更事的日子。乍看之下,可能不知其所以然 ( 至少我是這樣 ),但你仔細想想,沙拉的材料以生菜為主,搭配黃瓜、番茄,或是其他苺果、蔬菜什麼的,不是最後再淋上一層塔塔醬或是千島醬就大功告成了嗎?其中,新鮮的生菜顏色翠綠,看起來鮮嫩欲滴,我暗想,這就是使salad days 成為青澀、缺少經驗歲月的代名詞的原因了吧。

噢,豔陽澄澄的夏天,有什麼料理比得上一盤多采多姿的生菜沙拉來得消暑且吸引人的食指大動?原本一起相約出去郊遊的星期天下午,你說你要準備隔週的上台報告而來電取消了。欸,你難道不知道,我為了這次得來不易的約會期待了多久?原本就在一南一北過著截然不同的校園生活的兩人,應該好好珍惜能夠待在彼此身旁取暖的時光才是。或許,你是嫌在這樣炎炎的驕陽下,兩人靠得太近的結果會讓我們狼狽地汗流浹背?

管他的,約會取消就取消了吧。啊啊,可惜的是你吃不到我接下來要做的沙拉大餐了。打開冰箱,嗯,該有的東西幾乎都齊全了。就讓我來大顯身手吧。

我想你看到這裡就會開始大笑了吧?不過只是一道小小的沙拉,連幼稚園的小孩都會做。你一定會這麼想。沒辦法,誰叫我們有十年以上的交情了呢?若這些方格字真能搏君一笑,這個下午也不算是平白虛度了。

先把預備會派上用場的生菜和水果洗好,備用。再用電鍋煮幾顆白煮蛋,剝去外殼後放入一個透明大碗中,攪碎。嗯,我可沒有因為你的爽約而攪得特別用力喲。

接著,切幾根芹菜,和一把滿手的無子葡萄乾,一同倒入剛才的透明大碗裡。還要加入一大匙的核桃,因為我喜歡它喀滋喀滋的口感。再把一顆紅艷艷的蘋果切成八片,一顆綠色奇異果對半對半再對半的切,還有大番茄要切成片狀,全部放入快滿出來的碗裡。酸澀的奇異果也許就像是我們剛起步的戀情,雖然我們已經認識了許久,但對彼此表白卻是最近的事;我好期待我們的戀情有一天會變成散發成熟香氛的紅蘋果。我對你的感情就像這個透明大碗,豐富的餡料任旁人看得一清二楚,但有近度近視的你知道嗎?

不夠不夠,我還要煎兩片培根,聽它在平底鍋上滋滋作響的可愛聲音,一邊享受它迷人的微焦香氣。鹹鹹的培根搭上清甜的水果非常好吃;不知道我們的組合在別人的眼底是否也是十分的絕配?

當然最後還少不了的是沙拉醬。我的獨特配方是用添增滑順口感的美乃滋,再加上膩死人不償命的蜂蜜,為了健康因素還加上了兩大匙的優格。呵呵,我幾乎聽見了你的揶揄笑聲:明明就是妳自己嘴饞……。

大功告成囉。我捧著透明大碗在窗邊大快朵頤。一邊啃著沙拉,一邊望著窗外的豔陽發呆的我,耳邊還不時傳來附近公園裡小孩追逐嬉鬧的笑聲。我們小時候也曾在國小的校園裡瘋狂地追逐著彼此,只要一伸手就能碰觸到對方。為什麼人終究會長大呢?可惜答案並不在這沙拉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