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書市場前二年由亞馬遜Kindle獨領風騷,今年則有蘋果iPad推波助瀾;大陸電子書第一品牌漢王發下豪語要在二年內站上世界第一寶座。台廠包括宏碁、台達電、華碩、佳世達、天瀚和金寶相繼投入,要將電子閱讀器推升到百家爭鳴的戰國時代。

電子紙全球一哥元太昨(4)日股價逆勢翻紅上漲1.4元,收49.3元。帶動電子書概念股走揚,天瀚繼前天強攻漲停,昨天小漲0.05元,收27.75元。宏碁漲0.4元,收79.5元;台達電漲平盤,收100元;佳世達漲0.25元,收16.55元;金寶漲0.02元,收8.65元。

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今年因應電子書熱潮,特別設置e Reading專區,展出各品牌的電子閱讀器,可見得下半年的電子書熱潮。

漢王科技董事長劉迎建分析,黑白電子書市場已確定由E Ink技術陣營站上領先群,且與後繼者拉開相當大差距。友達旗下的電子紙供應商—SiPix(達意)量產時程能否趕上,將是能否挑戰E Ink的關鍵。

至於彩色電子紙,劉迎建認為,目前市場上有五強爭霸,除了E Ink與SiPix。高通光電的mirasol、 樂金顯示器(LGD),以及荷蘭的技術,均虎視眈眈,最快今年底、明年初,何種彩色技術勝出將可見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