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強勁走揚,多方順勢反擊,昨(3)日指數大漲164點收7360點,突破5日均線反壓,今日將挑戰月線。昨日一根長紅K線,使大盤重新翻多頭了?專家咸認為,因大盤持續量價背離、歐元事件後續未明、大陸股市持續下挫等利空因子未除,因此昨日暫以跌深反彈視之,投資人仍應逢高適度降低持股。

 兆豐證研究部協理黃國偉說,昨日的大漲,僅能先視為跌深反彈,因目前大盤仍在月線、季線、年線之下,中長期均線還呈空頭排列,加上價量背離,昨日量能僅790億元,還較前日的799億元少,顯示追價意願不足,外在利空如歐債風暴及二次經濟衰退疑慮尚未解除。

 黃國偉說,起碼要大盤重回年線、季線之上,熊市架構才比較算是有扭轉。整個經濟數據來看,下半年表現恐惡化的疑慮仍在,歐洲6月份需求是否開始減緩值得關注。建議保守者先觀望為宜,高持股者應逢高減碼。

 康和證研究部協理吳馥珵說,歐債風暴及鴻海造成薪資成本上揚等負面因素還未解除,大盤僅能視為跌深反彈,鴻海加薪的影響是長期趨勢,其他廠商也會被迫跟進,代工廠毛利已很低,這會讓其毛利率更壓縮,建議高持股者等彈到年線附近時減碼,低持股者則可續抱。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說,昨日大漲但量縮,攻堅無量,顯示買盤進場意願不高。目前在年線及7,000點間狹幅區間整理,投資人可擇股來回操作,目前氛圍雖沒上周悲觀,看好族群為跌深、基本面不錯電子股,及ECFA受惠概念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