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歲的鎧鎧跑來問我:「媽咪,妳會看手相嗎?」

「不會耶!」我正要脫口而出,卻因他充滿期盼與好奇的眼神,把到嘴邊的話吞了回去。

「會啊!媽咪看得很準喔!」我笑咪咪地摟著他。

「那妳幫我看看生命線!」他好興奮。

我握著他的小手端詳許久後,說:「你是個不挑食的孩子,愛吃蔬菜水果,又喜歡蹦蹦跳跳,運動量很足夠。而且,你天性謹慎小心,重視『安全第一』,不會故意接觸危險的事物。均衡的飲食、適量的運動、安全的生活你全具備,依我判斷,可以活到110歲。」我斬釘截鐵地說。

「哇!110歲耶!那妳再幫我看看『運氣線』!」他開心極了。

運氣線?嗯,沒聽過,但難不倒我。

「沒問題,我來看看啊!」握著他柔軟稚嫩的小手,為娘的我內心滿溢幸福。

「你是個被祝福圍繞的孩子,身邊常有好事發生,連你周圍的人們都會感染到你的好運,所以,你不但自己擁有滿滿的幸福,還會把這幸福散播出去。」

鎧鎧對我的鐵口直斷感到無比佩服,讚嘆道:「哇!真的好準!我的運氣好到坐我後面的那個女生主動拿十元給我,我沒跟她要喔!是她自己一直要我收下的。」

「什麼?你拿了同學的錢?她為什麼拿錢給你?」

「我也不知道,她要我收下就是了。」他仍一臉天真無邪。

「鎧,明天上學把錢還給她,以後別隨便拿人家的錢。」我叮囑他。

哎!若不是因為看相,我還不曉得這件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