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l          () 大陸抱歐債 歐美股大漲 中共官方駁斥將減持歐元資產的報導,緩和歐元區債務危機恐惡化的顧慮,使歐元猶如久旱逢甘霖,昨(27)日中止連續三天走跌的頹勢,一舉四年來低點反彈回升,並激勵歐美股市全面大漲,道瓊指數早盤躍漲逾200點,商品行情也同奏凱歌。

l          () 友達百億搶進太陽能 國內面板大廠友達(2409)在太陽能市場佈局再下一城,昨(27)日傍晚正式宣佈將與美國太陽能大廠SunPower合資、在馬來西亞投資太陽能電池廠。新公司資本額7億美元,兩家公司各佔一半,這也是友達太陽能事業投資首度突破新台幣百億元的大手筆計畫。

l          () 倉鼠領軍 消費性IC設計喊衝 客戶備貨訂單紛至沓來 帶動營收大增 2009年聖誕節掀起熱賣的倉鼠玩具(Zhu Zhu Pet),可望於2010年再次席捲市場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l          華亞科42奈米提前上陣 力拼3Q轉虧為盈 台塑集團旗下DRAM廠華亞科27日召開股東大會,董事長連日昌表示,第2季會是華亞科最艱苦時期,因為轉製程過程會導致產能減少,但第3季後就雨過天晴

l          華碩大陸版圖遭遇強大威脅! 成長動能強勁,市場看好大陸近年將取代美國成長全球最大PC市場,大陸市場也成為兵家必爭之地,然為迅速拉升停滯不前的市佔率,宏碁終於宣布與大陸北大方正集團結盟

l          破天荒!景氣燈號連四紅 經建會昨(27)日公布4月景氣概況,續亮出紅燈,出現史上首次連四紅紀錄。經建會副主委胡仲英說:「5月非常有機會亮出連五紅。」

l          金庸機 揮劍電子書江山 「金庸機」一出,誰與爭鋒?遠流與View Sonic合作的「遠流金庸機」即將上市,昨天舉行體驗會,這款6吋、重250克的電子書閱讀器典藏所有金庸作品,售價14800元。

l          興富發 35億買士林金雞廣場 營建股獲利王興富發昨(27)日砸下35.5億元,買下士林夜市的「金雞廣場」,以基地面積1,371坪、商三特用地容積225%計算,每坪單價達259萬元,容積單價則為115萬元,創下區域新高。

l          力成訂單塞爆 Q4大成長 記憶體封測龍頭力成(6239)董事長蔡篤恭昨(27)日表示,近期訂單旺到爆,第三季前出貨都會改寫新高,第四季大客戶又導入新製程增加產出,力成更添動能。

l          友達金雞 瑞鼎明年上市 友達(2409)集團旗下金雞母--面板驅動IC設計大廠瑞鼎(3592)昨(27)日舉行股東會,該公司董事長陳榮宏表示,第二季業績與第一季持平,從小尺寸到大尺寸投射式電容觸控面板的驅動IC 新產品開始送樣,陳榮宏並允諾2011年下半年送件申請上市。

l          士電 海外業績將占50% 士電(1503)要衝刺海外事業營收,董事長許育瑞定下目標,將積極耕耘大陸市場,海外營收事業比重要占整體比重50%。法人預期,士電今年合併營收將較去年成長兩成,達到230億元以上。

l          華紙 轉投資 大豐收 華紙(1905)受惠調漲紙漿售價,轉投資的中國鼎豐紙業今年營收,與獲利雙雙大幅成長,今年第一季已挹注華紙7,000萬元獲利。第二季中國紙漿需求仍強,紙漿價格續漲,估計第二季獲利應優於第一季。法人推估,華紙今年應可認列中國鼎豐獲利近3億元,每股稅後純益可達0.5元。

l          鋼板漲 台船獲利壓縮 中鋼(2002)續漲78月船用鋼板,每公噸1,500元,漲幅6.26%,最大用戶台船(2208)指出,為反映鋼板成本,未來新船報價每艘將增加100萬美元。

l          換機潮需求猛 DRAM族群大反攻

l          友達+SunPower馬國設太陽能電池廠

l          中鋼調漲78月盤價6.8%

l          大眾電信將減資6 再募1億美元

l          出貨暢旺 宏達電Q2營運超標

l          麥格理升評中信金 調降富邦金

l          匯豐證:庫存疑慮,面板反彈恐延到7

l          法人:景氣燈號若下滑,將成台股壓力

l          瑞鼎電容觸控IC 下半年放量

l          創惟LCoS微投影控制晶片 量產

l          台積電推0.18微米車用快閃記憶體矽智財

l          蔡篤恭笑看景氣 力成擬併沛頓擴產

l          友旺3G手機生產落腳鄭州

l          景氣好了 工業電腦廠商樂透

l          金文衡:雙ANB 引發備貨潮

l          大眾電找伴 PHS轉型4G

l          建國副總吳錦芳 北市都更建案 年底就會動

l          瑞智添購設備 將私募8億元

l          中航:散裝市場運價 下半年更優

l          台船擬透過結盟 擴大造船運能

l          富鑫證6月河內掛牌

 

 

 

 

 ********觀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