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貨周四上漲至二周高點。中國大陸表示對歐洲債券具有信心,投資人重返風險性市場,推升了油價走高。

過去二天,原油期貨大漲了8.4%。希臘與西班牙債務危機對世界經濟的衝擊,應不致使原油於三周重挫達20美元,原油因而反彈。

紐約7月原油收高3.04美元,或4.3%,至每桶74.55美元。倫敦布倫特原油收高2.92美元,或4.1%,至每桶74.66美元。

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否認金融時報所稱該局正考慮減持歐洲債券,消息傳出,商品與股市大幅上漲。周四稍晚,西班牙政府同意削減預算,投資人因而相信該國偏高的債務不致拖累整體歐洲大陸經濟。

投資人對歐元信心增加,歐元上漲至1.2384美元,稍早低點為1.2154,接近四年低點。

近來數據顯示,美國經濟復甦良好,中國經濟亦持續強勁成長,投資人因而開始擱置了對歐洲債務的擔憂。

分析師說,主權債務值得觀察,但今日為止,全球復甦並未脫軌,美國與國際亦呈現正成長。

歐巴馬總統呼籲限制外海鑽油,可能有助原油價格上漲。歐巴馬政府於未來六個月,不會批準新的外海鑽油案件。

外海油田開發需時數年,短期而言,這份備忘錄不太可能對原油生產造成大幅影響。但當市場找理由上漲,此一鑽油禁令仍發揮了作用,且美國股市大幅上漲。

過去幾周,美國原油庫存對市場走勢產生了大幅影響。5月初,近月期貨跌幅大過其他合約,奧克拉荷馬州Cushing地區--紐約原油期貨交割地--庫存大增,帶來利空。

6月新配方汽油收高6.85美分,或3.5%,至每加侖2.0389美元。6月熱燃油收高7.87美分,或4.1%,至每加侖1.9994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