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王建民的日子,最近朋友們也對MLB失去熱情?其原因有幾個,一、是王建民去國民後,返回球場時間一延再延;加上國內很少轉播國民的比賽,球迷對國民的支持,還未聚集能量;最後是國內球迷還有些許情感的洋基隊,最近戰績也不佳。

國民隊果然今年在補強後,戰績雖處於不穩定的狀態,但比起過去幾年是好太多了,加上下個月「天才小史」可能上大聯盟,國民隊下半球季的戰績令人期待。但由於王建民復建之路比預期漫長,最新時間是七月底或八月初,相信國內球迷要重新燃起對MLB的熱情,還要一段時間。

至於過去幾年的中華洋基隊,本季開高,現在卻有走低的味道,主要是投手和打擊最近都出大問題,尤其豪華打線有生鏽的味道。

開季除了瓦茲奎茲外,其他四位先發表現不錯的洋基,最近反而是從沙巴西亞、柏奈特、派提特、休斯都有一局爆的問題。以往沙巴西亞渡過四月後,就會稳定下來,但今年感覺「氣候異常」,五月開始出問題;柏奈特一局爆的情況也接二連三。如果四位先發如傳染病般一局爆,那洋基就不妙了。

洋基四月能維持高檔,主要是先發投手表現不錯。而打線則不如去年,「鐵爺」塔克薛拉四月慢熱外,五月依舊不振,他的打擊弱點現在是曝露無遺,是心理層面還是不適應紐約的壓力,不得而知。

其次,今年簽來的葛蘭德森,不但有對左投打擊差弱點,且早早就進傷兵名單,另一傷兵常客尼克.強森,不但打擊率低,果然也早早進傷兵名單,這表示簽這兩位的效益已經打折。

至於老將基特,打擊率隨著年齡增長,也走下坡了;最高薪的A-Rod在禁藥被抓包後,全壘打的產量大幅下滑,令人懷疑他未被抓包前,是不是還在吃禁藥。

而外野替補的溫恩,持續打擊不振;譚姆斯長打還可以,但守備就不敢恭維了。

捕手波沙達年紀大,經常受傷,我想他合約到期後,洋基不應再留他,還好替補的瑟維里演出大驚奇,已有主戰捕手架式。

開季表現威猛的坎諾和賈納,進入五月後就無力,也令人傷腦筋。

至於,過去牛棚無敵的張伯倫和里維拉,五月接連爆,洋基恐怕要擔心,不久前才說優先要續簽的一定會是里維拉,這句話是不是太早說了。「火球小子」張伯倫,紐媒封的名號也要收回,比起其他隊,張伯倫本季根本不配此名號,想靠最高95英哩的球速和常挖地瓜的滑球討生活,並不容易。季初有人說應交易張伯倫,我想最好時機大概過了,但不妨試著交易,不然他也不見得吃得下佈局投手的重責大任。

至於,牛棚其他投手,馬提、朴贊浩、羅伯森、羅根,似乎沒一個可靠。

洋基最近會打得如此掙扎,以結果論,當然是季前大家批評的交易。

一個球隊要打到高峰,「化學效應」很重要,去年的奪冠的陣容,正是化學效應最好的陣容。以洋基年年要拿冠軍的要求,今年的交易正是破壞那「化學效應」的一步錯棋。而化學效應不錯的光芒隊,我認為今年是較被看好有可能取而代之洋基軍隊伍。

至於,道奇和老虎雖有郭弘志和倪福德, 但畢竟是中繼投手,很難讓球迷全場從頭看到尾。沒王建民的日子,不但美職少人看,連中職的話題也連帶少了,真是,一個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