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過某歌星的幾首新歌,覺得很讚,決定買CD回家聆賞,將CD放入音響時,你會選擇以下哪種播放方式呢?

A、從第一首聽到最後一首。

B、將曲目按照你所要聽的順序重新編輯。

C、只選擇其中你愛聽的幾首曲子來聽。

D、先反覆聽最喜歡聽的一首曲子後,再聽完整張CD。

<解析報告>

■選擇A的人

你是個標準情人,不論情人對你說鄰居家狗走失等芝麻小事,你都會聚精會神傾聽,並不時發出回應,讓情人很開心。而且你還有特異功能,每當情人忘記之前的說話內容,貼心的你會加以補充,證明你一直都有專心聽。

■選擇B的人

當情人滔滔不絕,你的注意力卻不是放在情人說的內容,而是在觀察情人,你會特別注意情人說話時的表情與小動作,連穿著打扮都仔細瞧,尤其是情人說的是你不感興趣的事情,你會藉著觀看情人,來增加樂趣,才不致於太無聊。情人會以為你用心傾聽,其實你經常有聽沒有到。

■選擇C的人

當情人找你聊天或訴苦時,你傾聽投入的程度會隨著你對情人說的話題的興趣多寡,而有所不同,如果情人講的話題,你一點都不感興趣,或是跟你八竿子打不上關係,那你就從頭恍神到底,講半天你也沒聽進耳裡;話題若能引起你的興趣,你會很認真傾聽,還會和情人熱烈討論呢!

■選擇D的人

當情人對你說話或吐苦水,你經常把這段時間用來個人冥想,當情人講個不停,你人雖然在現場,思緒卻早已經飄到五里雲霧之外,你閃神的狀態經常被情人看穿,因此有所抱怨。奉勸你要專心點傾聽情人說話,否則讓情人積怨很深,哪天你被狠甩,想補救也來不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