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三那年就開始交往,愛情長跑6年的小瑋和俊達,已經成為朋友口中的「老夫老妻」。


已經快要30歲的小瑋,是網路遊戲的程式設計師,平常上班都是素顏邋遢,不用心思打扮,還背著雙肩的大背包,連自己都覺得不夠有女人味。俊達在大型國際家用品公司擔任行銷企劃,花不少心血打理服裝造型。
小瑋發現他變帥了,擔心地試探:「怎麼辦?我到現在還是穿球鞋、牛仔褲上班。」向來反應很靈敏的俊達說:「這也是工程師的專業形象啊!難道,妳想穿高跟鞋去寫程式喔?」


「不打扮也美」別當真
個性單純的小瑋,似乎從來沒有留意過一個事實,感情是善變的,男人也不會每天想的都一樣。當俊達還是學生時,對愛情的要求不高、學校的誘惑不多,兩人要相安無事,並不太難。
可是,自從離開學校,步入社會工作,情況就有所改觀。當他說:「妳不打扮,也很美!」有時候,只是他想省事,不想被這些繁瑣的話題絆住。畢竟,他還有很多事要忙碌,不想把時間花在安慰她、或改變她。
不出所料,分手的那一刻,終於來到。俊達說他工作壓力太大,要搬出去了,必須一個人好好想想,未來該怎麼走。他說,感情的事很難說,或許這裡也可以是個段落。他唯一沒說的是,最近認識了一個長相甜美、身材火辣的女子,是他日常往來的客戶,他們吃過飯、也上過床了。
別怪他隱瞞真相吧!其實,不用多說,女人也該了解的。貪色,是男人的天性。很少男人會單純看上女人的靈魂,只愛她的內在。除非,他自己也有高尚的靈魂和豐富的內在。女人可以不愛打扮;卻不能遮蔽自己對男人的判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