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連續好幾次了,我在家附近那個大公園散步的時候,總會遇到這些一臉驚慌的路人。

這些男男女女都六神無主地沿路呼喊著,像是在尋找走失的小孩那樣,我在遇到了幾次之後才知道,這些人其實是在尋找走失的小狗,這也才了解為什麼公園周邊,總是會貼著那些尋找走失小狗的小廣告紙。

一段時間之內,這樣的現象還持續著,我不禁開始懷疑這公園已經淪為「擄狗大盜」的地盤,會不會有這樣居心不良的人潛伏在公園內伺機而動,只要見到落單又長得還算乾淨可以的小狗就出手,等著主人貼出告示之後再打電話勒索,我如此合理地懷疑著。

如果這種形同綁票寵物的行為罪行其實不亞於綁票一個人,試著想想一隻朝夕相處的寵物和主人之間,那是何等親密的關係?一旦走失了,那心裡的焦慮和傷痛是難以想像的。

如果這樣的風險和問題是存在的,那該用什麼樣的方式來降低風險和解決問題?

以現在的科技水準來說,要做到不讓心愛的寵物走失應該一點也不是問題,只要幫寵物帶上一個和GPS(Gobal Positioning System,全球衛星定位系統)對應的訊號發射器,或是用3G手機的LBS(Location Based Service,適地性服務)來改良,有不少方法可以做出這樣像如來神掌般的定位系統解決方案,不管寵物跑到那裡都能掌握行蹤。

可以想像,一旦這樣的產品被發明之後,許多商機也會隨時跟著發生並且開始。這種利用衛星來掌握目標行蹤的服務,對購買的人來說就像買保險──寧可備而不用,卻不可一日不備;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最大的作用是可以讓用的人安心。主人可以用來掌握寵物,父母可以用來掌握小孩,夫妻可以用來掌握對方。

這樣看來,適用範圍又不只是寵物了,又可能衍生出更多保護隱私權的新商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