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告訴妻子對面的窗內有個女人的身影。

「你看錯了!他們習慣吊一件衣服在窗簾上,看起來像人影。」

吃飯的時候他心不在焉,說要去盛飯或上廁所,便走向陽台,看著對面說:「如果是吊著衣服的話,衣領應該在窗簾拉桿正下方,可是你看那個衣領的高度離窗簾上方的拉桿有一個人頭的距離,而且人影的『臉』的部位明暗與『身體』不一樣,還看得出來頭髮的樣子。」

「你管人家那麼多幹嘛?」妻子扒一口飯到嘴裡,說:「如果真的是人的話,假裝沒看到不是更好?省得惹麻煩。」

飯後他告訴妻子,國中的時候曾看過類似的人影,真的是一個女人站在窗後,站了連續一個禮拜,他隱藏了大部分的情節,只淡然地說:「她老公離家出走了,她一直站在窗後等她老公回來。」

「聽起來是個深情的故事。」妻子邊摺衣服邊說。

當時身為國三生的他,每晚每晚獨坐在窗前念書,偶然抬頭便看到對面始終開著燈,光線把女人靠窗而站的身影打在窗簾上。一開始他覺得有趣,想像對面是個裸體的女人,在不定時的性衝動下多念了幾頁書。漸漸地,他感到好奇,為何能維持一樣的姿勢站在窗前一整晚?最後,大考的壓力使他責怪所有害他分神的事物。他拿著紙團往對面丟,風一吹中途便換了方向,他改丟可樂罐,也沒命中。當他連續十題數學都算錯答案後,他勃然大怒拿起桌上職棒明星的簽名球往對面用力一丟。

之後的發展,在他的記憶中是一片空白,事後幾天,他翻閱舊報紙,才知道對面的女人在丈夫外遇離家出走後,利用窗簾的拉繩上吊自殺,在窗前吊了整整一星期,直到身為第一目擊者的他打破窗戶。

葬禮在大考前舉行,他前去上香,不知為何,他無法克制地嚎啕大哭,哭到趴在地上咳嗽嘔吐,眾人上前拉起他,家人帶他回家去收驚。

此後他不曾夢見過女人,但是一旦開始焦慮,就會夢見大考前的自己,考不完的試,念不完的書,擠不完的青春痘,以及亂七八糟的勃起。

當晚,他繼續對妻子隱瞞被裁員的事實,並做了一個焦慮的夢。夢中的他是個穿著國中制服的中年人,坐在飄著濃霧的教室內,女老師穿過一層層的白煙向他走近,漸漸顯出輪廓,在他即將要辨識出長相的一瞬間,他因夢遺而驚醒。

他一起身,正好看見對方的窗戶,衣服早被取下,窗內只有窗簾的陰影,原先的人影已逃逸不知去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