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是一件藝術品。

有一個老外叫什麼理查烏爾海姆,曾經指出一個現象:「某些東西是藝術品,而習慣上認為它們不是,而在某些時候我們又認為它們是藝術品。有些東西不是一件藝術品,習慣上人們也不認為它是藝術品,但是,在某個特定時間,人們又認為它是藝術品。」

由來

很幸運的是,亞洲人對於女人的醜,幸好只定義為「黑」與「胖」,沒有品德與內涵干擾影響,造就化妝品與瘦身食品等良心企業得以維繫下去。也就是說,除非妳長得像廣告裡的女模特兒,妳才有機會笑得那麼開心,不然妳醜,活著就得用他們家的化妝品!

女人被教育成「自信才是美麗」,其實是美麗才有機會自信的活下去。通常公主病的女人,對醜更為敏感,這是她們的天賦,更是造物者給她們的禮物,這點可以從選美的評審長相看出一些端倪。

發展

男人對自身的醜,是比較沒感覺的,他們花比較多的時間在擔心小雞雞與搞頭,被教育成「老子有錢等於帥」。這種教育造就社會經濟的發達,可以從廣告看出端倪:你若沒用電視上的刮鬍刀,那你醜,一輩子不會有辣妹半裸在身後摸著你的下巴;你若沒有開雜誌廣告上的休旅車,那你醜,會娶不到漂亮的老婆,更生不出好看乖巧的孩子。

變異

不白謂之黑,不美謂之醜。醜者天下醜之,黑者天下黑之。

醜不是你的本意,是廣告商發了脾氣。沒有你,誰來買庫存商品?誰來襯托世界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