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l          () 蔡英文宣布參選新北市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日順利以逾九成的高得票率連任黨主席。在黨主席結果出爐不到一小時,民進黨中央在未事先預告的情況下,突然發出新聞稿,宣布蔡英文與黨秘書長蘇嘉全,將決定接受黨內提名小組建議,投入年底選戰;讓民進黨延宕多時的五都名單終告確定,新北市也確定將由蔡英文對上國民黨的朱立倫。

l          () 外資沒跑 2,000億等台股 5月以來,外資機構賣超台股逾千億元,惟仍滯留在台灣尚未撤離,由於外資賣股資金仍停泊在台灣,外資新台幣帳戶餘額已累積至逾2,000億元部位,正伺機找尋重返台股時機。同時美股4大指數上周五(21日)出現跌深反彈,此也有助台股今(24)日短線多頭表現。

l          () 三星強化晶圓代工 鎖定高通訂單 恐牽動台積電客戶訂單版圖 南韓半導體大廠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日前上修資本支出,其中在系統LSI(System LSI)部門,資本支出亦增加逾50%,達2兆韓元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l          智慧型手機需求撐腰 軟板廠第2季營運看俏 受惠於智慧型手機需求強勁,加上筆記型電腦(NB)和面板相關產品市況亦熱絡,軟板廠第2季營運吃大補丸,包括嘉聯益科技、台郡科技和毅嘉科技等第2季稼動率拉高

l          PC客戶拉貨力道減緩 IC通路第3季恐旺季不旺 受到歐洲市場影響,個人電腦(PC)景氣出現雜音,由於憂心庫存水位過高,近期ODM廠向IC通路商下單力道漸趨緩,雖然通路業者對於第2季仍維持原先看法

l          戴爾300萬台NB大單 鴻海奪下 市場傳出,鴻海從緯創手中搶下戴爾商務款筆記型電腦(NB)代工訂單,年出貨量高達300萬至350萬台,明年3月陸續出貨,推升明年鴻海NB出貨突破2,000萬台,成為一線NB代工廠,為NB代工業投下震撼彈。

l          Natal遊戲機200億大單 光寶到手 微軟將在6月發表Natal新款遊戲機,業界傳出,光寶科技打敗眾多代工廠,取得組裝代工的訂單,金額逾200億元。

l          模組廠雙雄 搶單戰開打 三星大舉增加今年記憶體資本支出,下游模組廠等著撿便宜,台灣記憶體模組雙雄創見(2451)、威剛(3260)摩拳擦掌等商機,將在61日開展的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10)展出多項產品,提早引爆搶單戰火。

l          廣達仁寶毛利率 全力「保四」 歐洲PC品牌領導廠商宏碁、華碩表示,本季受到歐元急貶衝擊有限,宏碁更表態將漲價反應成本。但法人憂心,歐元貶值恐讓NB產業面臨嚴峻挑戰,代工廠廣達、仁寶等,甚至得面臨毛利率「保四」的攻防戰。

l          聯發科 Q2有望飛越財測 第二季傳統電子業淡季,手機市況優於PC市場,法人預期,在大陸五一長假提前拉貨效應下,手機晶片大廠聯發科(24545月營收可能降至120億元以下,6月營收又將開始走高,第二季業績目標可望達到財測的高標333億元,並有機會超越財測。

l          豐泰 代工Nike涼鞋拖鞋 配合全球體育用品龍頭Nike搶攻高階涼鞋、拖鞋的市場策略,以代工NIKE運動鞋聞名的豐泰企業(9910)日前表示,該公司已也打入Nike高階涼鞋、拖鞋的供應鏈,今年預估出貨量可達160萬雙以上。

l          旺宏創見威剛 搏翻身 DRAM族群年度股東會,本周由力晶(5346)、華亞科(3474)打頭陣。由於上周類股走勢重創,高股息個股投資價值浮現,旺宏(2337)、創見(2451)現金殖利率都在7%左右;威剛(3260)也有近5%,有機會在本周展現股東會行情。

l          華寶華冠 上半年恐虧 手機代工雙雄華寶(8078)、華冠(8101)上半年接單狀況不如預期,法人認為,兩家公司上半年營運都可能陷入虧損,想要達成全年原定出貨成長五成以上的目標,「挑戰很大」。

l          台玻冠軍 本季業績會更好 玻陶類股日前股價雖然面臨重跌,但各公司上半年接單情況漸入佳境,包括台玻(1802)、冠軍(1806)、中釉(1809)、及和成(1810)、首季營收均優於預期,預期第二季業績表現將更勝於首季。

l          美林:台股 2季恐下看7千點

l          中華電、台灣大 市值逆勢增

l          歐洲NB Q3報價 A同步喊漲

l          USB3.0成主角 創見威剛新品拚場

l          雲端對資服業 是危機也是轉機

l          建準推綠能風扇、散熱模組

l          創惟展出USB3.0控制晶片

l          兩岸增班 華航長榮獲利高飛

l          亞洲CPL需求旺 中石化轉機現

l          化纖原料走跌 紡織業鬆口氣

l          生醫股利多連連 旺到年底

l          勝華 潤泰全股票可抵繳保證金

l          大陸股市 短線見底 適當參與反彈

 

 

 

 

 *******0061寶滬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