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al革命性的技術,市場未演先轟動,供應鏈已準備開始出貨,法人積極尋找相關供應鏈的BOM 表(Bill of Materials),包括光寶、建興電、正崴、新鉅科、聯鈞、健策、建準等廠商都會受惠。

近期美國陸軍通信與電子研究發展和工程中心已擴大與微軟的研發協議,將雙方的合作範圍由先前的茶几型觸控電腦「Surface」擴大至Xbox遊戲機控制系統「誕生計畫(Project Natal)」。並有最新款3D電視會支援3D遊戲的Xox 360遊戲機,顯示這項產品的熱度相當高,Natal概念股也將會是未來市場的話題。

在法人找到的Natal BOM表中,聯鈞生產的鐳射二極體(LD)單價是台灣Natal零組件協力廠之冠,僅次於以色列公司提供的IC。聯鈞由於光通訊元件訂單爆滿,且DVD出貨暢旺,加上Natal開始大量出貨,第二季業績看好,預估5月營收將超越3月,再創單月歷史新高。據了解,Natal的主要零組件廠仍以日系廠商為主,例如正崴的連接器和連接線就是出貨給日商,預估第三季對營收會有顯著的挹注。

由於Natal必須搭配Xbox360主機才能作用,加上新一代Xbox360也將推出,除了Natal概念股受惠外,Xbox360的概念股身價也會跟著水漲船高。

以健策為例,均熱片產品將進入第二、三季的旺季,新版的Xbox360在設計上將採用均熱片,因此也在此波搭上Natal 的概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