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將在6月發表Natal新款遊戲機,業界傳出,光寶科技打敗眾多代工廠,取得組裝代工的訂單,金額逾200億元。

據了解,Natal是加在微軟Xbox 360遊戲機上的控制系統,但用戶仍需要購買一新機種,原本Xbox 360的代工廠有鴻海等業者,因此光寶科此次擊退多家代工廠,才取得Natal的組裝業務,已開始備料,準備出貨。光寶不願對此置評;至截稿前未聯絡上鴻海相關發言體系。

Natal是微軟今年最受矚目的新產品,將在6月13日的洛杉磯E3電玩展上首度亮相,取名為「誕生計劃」(Project Natal),今年10月出貨。光寶上周五收盤價為35.55元。零組件供應商,包括新鉅科、聯鈞、健策、建興電、建準等在股價上已經大漲,其中供應鏡頭的新鉅科,上市以來股價更是飆漲近四倍。

光寶與微軟一直保持密切的合作關係,光寶已打入微軟在電源供應器、鍵盤、滑鼠、PC等周邊產品供應鏈,且Xbox 360的光碟機,也是由建興電負責。光寶若能拿下微軟密秘武器Natal的組裝訂單,顯示雙方的合作關係更進一步。

由於雙方都簽有保密協定,儘管從上周起光寶就接獲不少法人尋問電話,但內部都下達封口令。光寶科公關處處長兼發言人王玉玲表示:「微軟是光寶重點支持的客戶,但不便評論客戶的狀況。」

根據零組件廠接獲的訂單預估量,Natal預估銷售量在800萬至1,000萬台,市場估計,Natal的組裝商機逾200億元。法人預估,由於競爭者激烈,光寶能夠脫穎而出,毛利率應該不會太好。

由於Natal不是一個新的獨立遊戲機,必須搭配Xbox360使用,因此Natal的上市有助於帶動Xbox360的銷量。零組件廠透露,由於Xbox 360第三代和Natal上市的時間大約差一個月,現在零組件廠都已在緊鑼密鼓的備料中。

任天堂Wii為互動式遊戲開啟新的一頁,微軟再將此特色發揮到極致,讓消費者在客廳裡提供不需控制器的娛樂體驗。據了解,Natal遊戲機是一台黑色的小盒子,上面有各種不同的感應元件,具有臉部辨識、動作感應等功能,玩家只要揮舞身體即可進行各式的遊戲模擬操作,由於玩法更為新穎,也讓市場看好其推出後銷售業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