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風暴以及國際金融市場是否落幕尚待觀察,7大名師普遍認為,台股有機會測試7,080到7,000點,此時應迴避歐元區營運比重高公司、原物料相關股、財務體質較差而股價相對高檔且本益比高3大族群股。

     施羅德投信投資管理部協理陳同力說,除非短線儘速站上年線,否則下探7,080點的壓力仍在,台股是跳空跌破年線,若反彈無法達年線7,450點以上,則屬弱勢反彈,屆時再回檔壓力較大,建議需迴避歐元區營運比重高公司及面板族群,因第2季面板價格在下跌且需求不如預期,此外,DRAM股因三星大規模資本支出,擴產幅度影響比預期還大。

     德信投信投資長李文桐說,台股若真的下探7,100點,是長期投資好買點,仍看好2010年及2011年全球及台灣經濟成長率,台股未來有機會挑戰萬點。

     華南永昌投信總經理林冠和說,陸股領先止跌走穩,則台股中概族群將率先反彈走升,台股近期底部就將形成。技術面前波低點7,080到7,200點看支撐力道強度,建議7,000到7,200點分批承接績優成長股。林冠和建議迴避歐市比重高類股,因歐洲對外需求預期將有2~3年弱勢表現,對銷歐比重高類股,將明顯影響營運表現。此外,原物料相關股因歐債事件引發全球復甦力道將明顯放緩,全球最大原物料消耗國中國又採緊縮政策,原物料走勢將續疲弱,難有表現。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投資研究部協理諶言指出,建議避開漲多、反映題材或較不具利基性中小型股等。

     景順投信投顧事業部投資長石正同說,本周應會反彈,不至跌破7,080點,在已大幅下跌後,投資價值浮現,但部分未跌個股應暫時避開,市場反彈時,跌深股才具反彈力道。

     寶來投信投資長楊定國表示,應避開前波漲幅較大,目前股價仍在高檔、籌碼較凌亂、法人及散戶持股較高個股。中期不排除跌破7,080或7,000點,做出第2隻腳,短線跌深會反彈,但上檔年線7,500點附近將形成壓力區。

     保德信投信投資長余睿明說,應避開財務體質較差而股價相對高檔且本益比高個股,市況不明下,該等個股風險較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