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亞股打亂520行情,在追價無量,且缺乏主流族群下,儘管政府基金低檔頻頻護盤,仍無法化解賣壓,台股昨一路向下探底,跌破7500點之後引出停損賣壓,終場下挫134.73點,摜破年線7466點,以7424.43點作收,成交值萎縮至866億元。


法人認為,由於年線是中期指標重要支撐,昨日跌破之後融資戶已有部分停損賣單湧出,是否會出現另一波多殺多值得關注,尤其昨日長黑摜破年線,導致技術線型轉空,底部仍待淬練,搶短仍須留意風險。


恐難脫震盪格局
投資人期待520行情發酵,但受到歐美股市不佳,亞洲股市又有南北韓、泰國消息面干擾,台股開低之後便在平盤下遊走,520指標金融股走勢疲弱,無法拉抬人氣,近午跌幅擴大,引出另一波賣壓,大型權值股鴻海(2317)創波段新低,宏達電(2498)也由紅翻黑。
統一中小基金經理人陳朝政表示,其實台股基本面並不會很差,但盤面極度缺乏信心,短期內在國際股市影響下,還是會隨之波動,預期6月底前,恐怕難脫震盪走勢。
此外,由於從4月15日自8171點高點修正以來,融資餘額始終在2600億元上下遊走,並未明顯下降,在台股跌破年線後,若無法快速反彈,恐怕會誘發另一波融資停損賣壓。


觀察歐美股走勢
陳朝政認為,目前因歐美股市衝擊,外資在其他市場獲利了結動作也轉趨積極,台股要止穩,還是要觀察歐美股局勢。
ING投信投資長黃媺芸也強調,電子族群雖然今年5、6月營運淡季不淡,但歐洲狀況是否影響需求,以及重複下單問題仍須觀察,至於中概、金融族群則得注意ECFA(Economic Cooperation Framework Agreement,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簽署情況。
黃媺芸表示,短線上台股仍不穩定,以區間震盪整理走勢機會較大,操作上不建議過於積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