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520行情演變成520魔咒,昨日大盤重挫134點跌破年線支撐,外資也賣超78.33億元。而主計處昨日盤後公佈第一季GDP成長率達13.27%的亮麗成績,外資為之驚豔,認為將有一定程度可緩和近期因歐元風暴等事件觸發的龐大外資賣壓,惟基於國際金融波動尚未平緩,短線台股仍無法免除受國際股市連動,但預期7,200點以下就會看到逢低買盤進駐。

     港商德意志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王俊朗指出,台股從4月26日至今波段跌幅達9%,表現較其他主要股市來得好,主要是因為內資對520行情仍抱有一絲期望,但隨著520已過,加上歐元風暴持續衝擊國際股市,內資、法人跟著出場,以致昨日終場大跌至7,424點,跌破年線支撐7,466點。

     王俊朗指出,企業第一季財報已於4月底公佈完畢,5月初也陸續看到外資圈sell side調升獲利預估值的動作,但最近調升獲利速度已開始慢下來,6、7月減緩幅度會更大,頂多是從投資價值已具吸引力角度調升投資評等。

     美系外資券商主管指出,「區間盤整」就是未來幾個月台股的基本走勢,指數愈接近7,200點,就愈會吸引來自國際資金的低接買盤,昨天下午公佈的第一季GDP成長率13.27%,創下31年來新高,在此時間點應有「雪中送炭」效用。

     美銀美林證券表示,無論從各種角度來看,13.27%的數字真的非常好,至少透露出2項訊息:一、儘管中國需求有下滑跡象,但台灣出口還是可以維持強勁成長;二、由於基期已高,第二季起GDP成長率將緩步下滑;目前仍維持7%的2010年全年GDP成長率預估值。

     摩根大通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賴以哲指出,接下來台股觀察重點有2項;一、ECFA談判即將展開,市場會將觀察重點放在早收清單;二、營所稅由20%調降至17%可望在立院通過;預期ECFA與減稅2利多政策在未來1至2年將為台灣帶來更多的外資投資與資金回流。

     賴以哲預期,塑化、上游紡織、鋼鐵、機械、金融、汽車等族群會是最大贏家,他對台股指數年底上看8,800點仍有相當期待。

     王俊朗則是指出,台股在未來1至2個月都不會有太突出的表現,具投資價值優勢與防禦性質的標的特別容易受青睞,包括中華電、台化、台塑、宏達電、仁寶、台積電、富邦金控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