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子維得知公司派他去整頓上海的辦公室時,他想的不是工作,而是跟專員李冰之間的秘密交往,所以對於被外派,有極大抗拒。老婆貞云一聽到這個決定,第一個反應是,「我不會跟你去中國,兒子念小五,我不要他這時候換環境。」「不要說妳不想去,我也不想去。」子維沒好氣地回她。


可是事情突然有了轉折,李冰在中國找到更好的發展,所以在短短的一個月內,遞辭呈走人。同時間子維對於去上海轉趨積極,「妳不去上海也好,反正直航後,台北上海之間不過就是幾小時的事。」他跟貞云說。


不回台灣就找情人
子維在上海住的是公司幫他租的套房,離李冰租的公寓只隔幾個小區,兩人經常在下班後一起吃飯,到了周末,就窩在李冰那裡,一起處理工作,「我怎麼pay妳?」子維會開玩笑地問她,「論件計酬好了,pay高,我就不去找工作了。」李冰講的多少也是真話。
貞云只在子維去上海的前兩個月去了上海一趟,沒待兩天就回台北,子維表面不捨心中竊喜。貞云回到台北家,幫她照顧兒子的姊姊如釋重負,貞云則交代兒子打個電話到上海跟老爸報告一下。近10點,見兒子睡了,貞云提了環保袋到附近超商買東西。
採購完畢,她提著一大袋食物跟家用雜貨走出超商,令人好奇的是,她朝著自己家相反的方向走,經過幾條巷子,停在一棟公寓前。進了公寓的3樓,大學同學景森笑著迎接她,「再不來我就回林口了,冰箱裡東西還沒吃完,怎麼又買這麼多?」「子維去上海後,我常來這裡。」貞云回道。
一個家,3個地址,不過男女主人都只知道其中的兩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