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蘋果的單兵作戰策略,宏達電的機海戰術再添新陣容。宏達電昨(18)日發表新款Google作業系統的Android手機—野火機(Wildfire),希望以中價位席捲大眾市場,引爆「野火燎原」商機。

法人指出,聰明機鎖定1萬元以下的入門價位,目前中階機種相對缺乏,野火機正好可以補足1至1.2萬元左右的產品價格帶缺口。宏達電昨日股價上揚14元,終場以440元收盤,成交量8,658 張。

宏達電去年7月31日除權息前夕,股價還在400元以上,除權息之後就再也沒回到400元以上,今年2月還以277.5元殺至波段新低,直至4月7日才回到400元,睽違八個月,宏達電重回400元俱樂部,昨天成功挑戰宇峻的台股探花地位。

宏達電上半年在高階Android機種如欲望機、傳奇機、驚嘆機等帶動下,第二季可望挑戰出貨量450萬支、營收500億元,都是單季歷史新高,並且超乎市場預期。

宏達電昨天在英國倫敦發表野火機,此為去年平價機種--刺青機(Tattoo)的新一代產品,第三季將在歐洲、亞洲上市,觸控面板從電阻式升級為電容式,但售價可望比刺青機的1.39萬元低廉,要進入Android的大眾市場。

宏達電歐洲副總賽克(Florian Seiche)表示,野火機希望主攻大眾社群市場,讓年輕族群藉由宏達電的Sense介面,輕鬆整合社群網絡,和朋友隨時隨地溝通聯繫。

賽克指出,目前活躍於Facebook網站、和朋友分享生活的人數已經超過4億人,大多都是年輕族群,其他社群網站還有Twitter、Flickr等,野火機希望進入年輕人市場,讓他們的Facebook、Twitter、簡訊、影像、郵件等各種溝通隨時暢通無阻。

賽克也強調,要在Android Market成千上萬的應用程式中,找到自己喜歡的程式並不容易,野火機提供使用者向友人推薦應用程式的功能,讓消費者可以輕鬆透過朋友的口碑,找到適合自己的應用程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