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就職二周年前夕,馬英九總統今(19)日召開中外記者會,以「大步向前,開創黃金十年」為題發表演講,並提出以創新提升台灣的競爭力,創新強國等「六國論」,勾勒台灣未來的十年黃金期。

所謂「六國論」包括創新強國、文化興國、環保救國、憲政固國、福利安國、和平護國。

府方人士表示,創新強國就是以創新提升台灣的競爭力;文化興國是以文化發揚台灣優勢;環保救國是以綠能打造低碳家園;憲政固國是以廉能強化政府治理;福利安國是以福利建構社會安全網;和平護國則是以和平建立台海秩序。

馬總統在演講結束後,並將接受中外合計100多位的媒體提問,回顧過去兩年施政成果,並前瞻未來的施政願景。

在就職兩周年的就職演說中,馬總統將以「改變已經發生」破題,並舉例說明執政兩年中,台灣在廉政風紀、兩岸關係、外交處境、施政效能、守憲不濫權、中道不操弄等等面向的鮮明改變。

馬總統也將回顧過去兩年,台灣面對全球金融海嘯與八八風災的衝擊,政府全力因應,並檢討改進,經過這些挑戰,台灣將更結實,更強健,此刻正是打造未來黃金十年的最好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