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士袁尚寶的朋友家中有一童僕,有次袁尚寶為童子看相,認為對主人不利,便說服朋友趕走童子。童子被遣走後,寄宿在古廟。有天晚上,童子在牆角破衣堆裡撿到百兩銀子

;當他想拿取時,轉念想到:「我命不好才被趕出來,若再拿這些東西,恐怕老天爺更不容我!」於是,他待在銀子旁靜待失主。

隔日清晨,他看見一位婦人邊走邊哭的走來,詢問後她回答:「我先生是軍人,受人誣陷,將被指揮官處死。我籌錢救他,沒想到在廟裡休息卻遺失銀子,恐怕丈夫必死無疑了

!」婦人所遺失的財物,剛好與童子拾獲銀子相合,於是童子就把銀子還給她,婦人的丈夫因此脫罪。

婦人十分感念童子,到處宣揚他的德行。指揮官聽到後十分訝異,拜訪童子;由於他年老無子,看見童子英俊聰明,便收他為義子。數年後,童子繼承指揮官的職位,回去拜謝故主,主人感歎地說:沒想到袁君的相術有偏差!故主留童子在家,等袁尚寶來了後,再叫童子端出茶水,袁大吃一驚認出。

主人騙說:「童子無依無靠所以回來!」但袁尚寶笑說:「你別戲弄我,他是一位三品武官!面貌和精神跟從前完全不同,難道曾做了什麼善事?」童子隨後說出他的經歷。

一念善即得善果,起心動念能改造人的命運。命雖有定數,肯認真積善,積功累德,當利益眾生的願超過自己的業力,便能扭轉自己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