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秒之間,美國職籃明星在籃下突破對手圍堵,投進最後一球,球隊反敗為勝,而且得到本季冠軍。

兩秒之間,台灣某城市的馬路上,一台黑色跑車飛過十字路口,與左右來車相距不到50公分。

兩秒之間,期貨高手沒有及時下單,當場損失上百萬元。

兩秒之間,整棟辦公大樓跳電,還沒存檔的設計圖隨著螢幕消失,我的心血全部白費。

兩秒只不過比一秒多一秒鐘,卻足以決定勝敗、生死、盈虧、悲喜。

兩秒鐘眨眼即過,在關鍵時刻兩秒鐘卻相當寶貴;如果職籃明星放棄那僅剩的兩秒,球隊錯失冠軍,球團可能不再與他簽約,因而失去上千萬的年收入;黑色跑車的駕駛如果沒有即時加速通過,左右來車都將迎頭撞上,造成三個家庭的悲劇;期貨高手只要掌握時機,不要猶豫,他將得到可觀的獲利,繼續與家人過著優渥的生活;如果昨天大樓跳電之前,我能先花個兩秒鐘將檔案儲存,昨天就能準時下班跟家人一起去吃大餐。

兩秒鐘的份量,遠遠超出人類的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