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和他相識在交友網站,彼此沒有束縛和約定,在線上有遇到就哈拉,沒遇到就隨緣。隨緣是現在最流行的感情用語,表面上雲淡風清不強求,其實暗藏著合則來不合則散的意味。

她開玩笑地虧他,每次上線老是來無影去無踪,在線上遇到他的機率比中樂透的機率還小,以後乾脆每遇到一次,就去買一張樂透。玩笑成真!她真的每遇到他一次就買一張樂透。一張張的樂透對她來說意義非凡,代表著她和他之間微妙的緣份,證明她和他之間的存在。她是專情的女子,只是個性衿持又浪漫。她對他說等集成66張後再和他見面,因為她喜歡66這個數字。他笑笑地回應,要是中到頭彩就要嫁給他囉。

今天她買了第63張樂透,再三張就集成66張了。晚上上線時,她興致勃勃地告訴他已集了63張樂透。雖然至今連小獎都沒中過,但意義並不在中獎的獎金,而是在邂逅的機率,女人是愛幻想的動物。

他並不如往常的熱情回應,她未警覺到他的反常。

下線前,他在螢幕上留下一行字:愛情與樂透一樣,雖然偶爾會中到幾個小獎,但要中到大獎,難!妳不是我的大獎。 

連續數日,他再也沒出現,就像風一樣地消失了。她把1到62張樂透彩券全扔到圾垃桶裏,心想,你也不是老天要給我的大獎。

她望著中到頭獎的第63張樂透獎券開心地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