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影集「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中的主角之一莎曼珊性觀念開放,堪稱是現代「慾女」的代表,也引起新一代女性重視性愛自主的主導權。

做愛 男人用器官 女人用腦袋

對於許多保守的東方女性,雖然心嚮往之,但受限於傳統禮教束縛,要得到「性解放」,必須從改變自己的觀念,與教導伴侶提高對女性的尊重,兩者雙管齊下。

兩性作家小彤這樣評論男女兩性對性愛的觀點,「男人是用性器官做愛,女人是用腦袋做愛」,許多男性在性愛的過程中,在乎的只是最後得到「射精」的快感,因而所重視的多是技巧是否高超,時間持久與否;然而真正能讓女性得到滿足的,是對的人、對的氣氛、對的心情。

性福 未必是高潮 來自被寵愛

性學專家薇薇安‧凱斯博士在「性高潮完美實踐」一書中指出,「性高潮」是女性的天賦能力,但她也特別強調,「高潮不是性的全部」,在做愛過程中和伴侶親密的肢體接觸、被寵愛的感覺、彼此擁抱撫慰等都與高潮無關,但卻是更美好的部分。

引導 讓他認識妳 開發性感帶

小彤建議,現代的女性是可以用適當的方式,勇敢表達自己的感覺。許多男性的性教育啟蒙教材,多是錯誤引導的A片與黃色書刊,並不知道這並不能讓伴侶在性愛中獲得滿足,因此女性必須主動從旁引導,像是主動拉著伴侶的手去碰觸敏感部位,或是主動挑逗伴侶,讓他知道什麼樣的方式讓自己感到滿足。

值得注意的是,令女性感到滿足的性高潮,並非全是陰莖在陰道抽插才能達到。根據調查,有7到8成女性是陰道高潮,另外則可能是陰蒂被觸摸撫慰,或是經由碰觸其他部位感到興奮,男女雙方應該一起探索開發,才能一起享受性。

冷感 無性夫妻多 愛火可重燃

另外,現代女性在職場上的成就愈來愈高,若需周旋於忙碌的工作與家庭,往往性欲全失,已婚者變成無性夫妻的比率有逐漸上升的趨勢,這樣不但影響自己的情緒,也可能讓婚姻關係進入低潮。

這時不妨放下工作,將單獨相處的地點,由熟悉的臥室改為氣氛浪漫的汽車旅館,將專注力集中在伴侶身上,將有助燃起熱情。

觀念 姿勢沒絕對 技巧非萬能

除了暫時拋開壓力與煩惱,男女雙方也要切記,技巧並不是最重要的關鍵,儘管坊間有許多討論姿勢與技巧的書籍,但對每個人而言,所適用的方式並不一樣,因此必須兩人一起開發讓雙方都感到滿足的方式。

對於近來有整形醫師進行「G點整形」,小彤認為這是女性對自己身體自主的表現,她說相較於「陰道緊縮」、「處女膜再造」等為了取悅男人而做的私密整形,「G點整形」純粹是女性為了滿足自己的性欲,她個人並不認為這是物化女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