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笑對於某些人來說已經是比石油還珍貴的稀有物資了。

所得愈來愈低,血壓愈來愈高,愈來愈多人笑不出來,也覺得自己找不到笑的理由,心裡不舒服,健康狀態自然也就好不到那裡去。

有什麼能比健康更重要的呢?即使賺得了全世界卻失去了健康,擁有再多的錢也沒命花,從這一連串的道理看來,笑該是這年頭最搶手的商品了,笑可以帶來健康和幸福。

但是為什麼市場上沒有一個專門賣「笑」的品牌呢?如果有這樣的服務,可以全方位滿足消費者對「笑」的需要,而且把服務和產品做得很到位,那這種賣笑的服務該可以大發利市,因為「笑」有這麼多天大的好處,誰會不想要買笑呢?

但是「笑」該怎麼賣?如何才能把笑商品化?

其實,我們生活裡已經有些「賣笑」的生意行之有年,像是喜劇電影和網路笑話,但是這些都該算是笑的「傳統產業」,在一切都講求創意和創新的年代,要賣笑總得賣出些和過去不同的局面,甚至可以把「笑」這件事融到日常生活的食衣住行裡,像是:

「笑餐廳」:滿面笑容的服務人員加上滿屋子都是笑臉的海報,客人一進門就馬上來一張拍立得相片,再把相片貼在牆上讓大家票選,看誰笑得最開心。

「笑公車」:一上車就看到司機的微笑,車裡每個人都聊得開懷大笑,大家笑成一團。

「笑公園」:公園的主題就是笑,提供人們一個盡情大笑的開放空間,每個人都可以在這裡盡情地笑,笑到虛脫。

「起笑補習班」:專門教人家該如何笑,如何笑得最健康、最雅優美麗。

當然,如果真的把這些賣笑的產業搞起來了,國民健康局和健保局該會考慮補助,當一個社會裡笑容愈多的時候,其實也是直接造就更多人的身心健康。笑是一面鏡子,當你對世界笑的時候,世界也會對著你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