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l          () 友達告贏LGD 擬求償310 美國法院在美國時間430日裁定,友達沒有侵犯樂金顯示器(LGD)的四項專利,加上之前友達控訴LGD侵犯其專利獲得勝訴,友達大獲全勝。法人預估,友達後續可取得損害賠償與權利金收入,上看10億美元(約新台幣310億元),今年獲利有機會翻一倍。

l          () 友達專利戰大勝LGD台灣大尺寸面板業發展10多年,終於在跨國專利技術訴訟案首度出現難得的大勝場面!友達與競爭對手南韓LGD在美國專利纏訟,雙方各提出4項專利侵權案,其中美國法院已裁定友達提出的專利全勝,此舉顯示台灣面板技術已非吳下阿蒙。友達昨日並表示,將聲請禁制令,禁止LGD侵犯友達專利技術產品,出口及銷往美國。

l          () 友達專利權大戰再度獲全勝 將對LG Display提銷售禁制令及賠償 友達與LG Display之間專利權訴訟最新判決結果出爐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l          數位舉證不易 個資法恐成中小企業噩夢 新版個資法已在上週在立法院三讀通過,雖然大量輿論討論的焦點集中在新聞自由與個人使用等議題上,但新版個資法不論在刑事罰、可能高達新台幣2億元的罰金

l          Win7不適合平板電腦 HP Slate計畫生變謠言滿天飛 國外科技網站報導惠普(HP)將終止在平板電腦(Tablet PC)上使用Windows 7的計畫,此消息尚未得到證實

l          大同東元 點土成金 大同(2371)土地開發案獲利誘人,南港大同明日世界二期的60億元建案將於6月推出,大同板橋家電廠列為下一波開發案。板橋廠土地達2.6萬坪,單是土地價值就逾200億元,開發利益相當可觀。

l          iPhone4G供應鏈 新奇美入列 蘋果iPhone 4G將在67日亮相,組裝廠鴻海由於持續為新機代工,因此將面板訂單下給新奇美,也是新奇美納入鴻海家族後首次拿到手機大單,進軍觸控面板領域,發揮集團整合綜效。

l          群光鍵盤 敲出響亮業績 電腦周邊大廠群光從2007年開始不斷蛻變,穩居全球第一大鍵盤廠的地位,每三台電腦中就有一台的鍵盤是由群光生產。最近三年獲利創歷史新高,今年的生產量將正式破億台,出貨量上看1.3億片。

l          16.5%17% 大陸下周升存準率 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昨(2)日公告,從下周一(10日)起,調升金融機構的人民幣存款準備率0.5個百分點,從16.5%調高至17%

l          揚明光 Q2獲利將倍增 日本最大電信業者NTT Docomo推出全球第一款分離式手機,可望掀起微型投影機熱潮。法人預估,揚明光(3504)隨著第二季手機、數位相機、攝影機內建的微投影機的商機引爆,第二季的獲利會比第一季倍增,上半年可望超過去年全年的獲利。

l          遠東新 首季本業賺錢 遠東新(1402)揮別本業連虧四季的陰霾,第一季本業首度由虧轉盈。遠東新第二季還有「遠揚加州」住宅建案交屋款開始入帳,法人預期,「遠揚加州」將可貢獻遠東新每股稅後純益0.8元,今年將可全數認列完畢。

l          華映 恐列全額交割股 證交所及櫃買中心預計今(3)日起形式審閱上市櫃公司財報,優美(9922)今年第一季每股淨值已淪為負數,面臨下市考驗;大同集團的華映(2475)等,每股淨值低於5元,面臨股票「全額交割」考驗。

l          聯華 大陸轉投資績昂 擁抱上海世博會,聯華轉投資的上海雙華今年確定賺錢。聯華總裁、同時也是上海雙華總經理孫頌恩昨(2)日表示,受惠上海世博會便當與調理食品大單,今年營收至少翻一倍並突破人民幣1億元,「去年打平、今年就會賺錢」。

l          鈊象 今年大陸營收增30% 中國遊戲機台龍頭-鈊象(3293)昨(2)日宣布,與日本遊戲大廠TAITOSEGA攜手,推新款遊戲機台,進軍大陸市場。

l          股東會題材升溫 聚焦3大類

l          PCB產業升溫 各大廠併購增產

l          健鼎大舉擴產 外資積極回補

l          南電、育富、健鼎 大方送現金股利

l          宏齊發公司債 客戶搶著要

l          原料多晶矽跌價 矽晶圓廠中美晶、綠能受惠

l          封測廠Q1財報 力成獲利王

l          協益、英格爾 Q1獲利驚艷

l          中光電LED TV出貨滲透率 Q3上看20

l          中環:轉投資燕子將陸續飛抵終點

l          類比IC首季財報 立錡穩坐獲利龍頭

l          科風4月營收 年增119.7

l          擠下遠雄 興富發EPS營建業稱王

l          儀大、麗嬰房擴大中國市占

l          受惠世博 弘裕東莞廠產能倍增

l          吳林茂:鋼價揚,燁輝Q2營運看好

l          台塑化4月獲利逾50億元

 

 

 ********1718中纖、4127天良、6172互億、8923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