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會登場、大陸進入五一黃金周,台股在去年度及今年度第一季財報截止後,上周收盤出現開高收低走勢,本周能否跳脫出震盪格局,多空對戰出現明顯分野,法人表示,本周台股將進行8000點保衛戰,預料季線及半年線有機會形成黃金交叉,盤面將以電子股為主流,而金融股成交值占大盤比重亦可望提高,成為兩大盤面要角。

台股近期因為上市櫃公司財報陸續公布,多空因素夾雜,相互拉扯,上周五指數由紅翻黑,終場驚險力守8000點大關,單周指數下跌0.64點,月線上揚84點,連續第二個月收紅。

寶來投信台股策略分析師陳威良表示,近期公布季報的上市櫃公司,以電子的被動元件、LED以及部分下游代工大廠業績相對出色,傳產股中以塑化和紡織上游的尼龍絲族群最為亮麗,但盤面股價反映業績題材卻經常出現一日行情甚至當天開高走低,續航力道不足,且盤面並無表現整體一致且持續上揚的主流類股,顯示投資人觀望心態濃烈。

陳威良表示,目前台股月線已連續第二個月收紅,4月份大盤共有6次站上8100點,但其中4次卻開高走低,呈現收黑K 線的情況,8100點以上調節賣壓沉重,預料短線上檔壓力為8200點附近,下檔支撐先看月線8050點。

而近期大盤融資餘額已見增加,籌碼上變化對多方不利,且融券餘額水位約30萬張,亦無法發揮助漲力道,後續需留意融資券餘額的變化為宜。

在短線看法上,陳威良相對看好電子族群的被動元件、LED 、IC設計,其4月營收可望繳出佳績,至於傳產股可留意營建股,520檔期於大台北精華地區如南港、新莊等地,部分業者將持續推案,加上類股目前日、周K線位處低檔,可多加留意。

金融股先前因調降營所稅利空,股價受到壓抑,但在整體營運向上,央行若升息後將可望使得存放款利差擴大,以及確認被納入ECFA第三次協商,近期金融股佔大盤成交比重已逐漸放大,在業績逐季樂觀的前提下,可望擔當盤面另一主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