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上周五重挫158點,道瓊指數以11008點,勉強守住11000點大關。法人認為,上周以8004點力守住8千大關的台股,因上檔在8190點有龐大賣壓,短線上指數恐怕難有表現空間。

保德信投信投資長余睿明表示,在歐美股市拉回的影響下,國際投資氣氛短線已轉趨保守。由於台股除受美股帶動外,與陸股的連動性也很高,在中國打房政策一波波,恐拖累股市表現下,預估台灣加權指數要反覆測試8000點大關是否站穩,後市才有機會挑戰波段新高。

余睿明說,4月台股成交量雖然相較前兩月擴大,但近期指數在8000點上下跳空缺口頻繁,多空僵持震盪,預估日成交量必須放大到1300億元以上才能有效突破;其中,若是電子股成交比重占大盤回到七成以上,且電子類股的成交量可穩定地增加到900億元,才可望帶動大盤表現。

由於外資已連在3、4兩個月買超台股逾千億,後市外資的動向將是左右台股變化的關鍵。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諶言指出,如果南歐等國的國債問題能獲得控制或解決,後續不再引發系統性風險,台股就可望維持盤堅走勢。

群益證券研究部表示,台股近期電子龍頭個股的漲升力道略嫌不足,指數要續往前波高點8395點攻堅的力道已經被削弱,預估5月將先以7700點到8200點箱形區間來回整理為主。

由於希臘在5月19日將有筆總額85億歐元的債券到期,因此5月6日到5月19日將是歐洲債信危機攤牌的重要關鍵時期。群益證券預估,台股在5月中旬之前,會隨全球股市轉入區間觀望。之前買超積極的外資法人也可能跟隨全球股市動向而縮手,持續高檔區間壓縮走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